海悅廣告 HI YES

六都租屋調查:桃園好便宜 台南包租公最好賺

好時價分析六都實價登錄住宅租金資料,台北市每坪租金最貴,但同時租金報酬率也最低,桃園市的每坪租金452元最便宜,台南市的租金報酬率則最高。

 

好時價將實價登錄近8萬筆的租金申報資料,透過大量自動估價模型,還原每一筆資料申報當時的合理房價後,計算六都的租金報酬率及其租金單價,租金報酬率以毛收益率計算,未將管理費等相關成本納入。

 

統計結果,台北市每坪每月租金1,369元最高,比排名第二的新北市786元,高出七成,甚至是桃園市的3倍。

 

但也因為房價高,租金報酬率僅 2.46%敬陪六都末座。其次為新北市,報酬率2.76%,排名六都倒數第二。

 

其他四都投報率都在3%以上,台南市租金報酬率以 4%領先六都,同時每坪租金僅477元,在六都中僅高於桃園市。

 

好時價產品總監丁肇毅分析,台灣的房租成長與房價變化相比,相對穩定,因此房價的高低直接決定了報酬率的高低。

 

台北市一直是台灣房價最高的縣市,報酬率也最低,近幾年中南部的房價熱潮,使得台中、台南及高雄的租金報酬率一路下滑,過去台南近5%、台中及高雄報酬率也有4%以上,但現在分別只有剩下4%、3.46%及 3.56%。

 

丁肇毅表示,以投資角度來看,台灣的租屋市場報酬率偏低,甚至低於ETF等投資產品,但是過去房價上漲的光芒,蓋掉了對租金報酬率的要求,使得多數投資人只在意房價的變化,不想維護好房屋品質以提高租金水準。這造成租屋市場的品質良莠不齊,讓正常的投資行為,變調為傷害市場的投機行為。

資料來源:經濟日報 記者游智文報導
這些文章你喜歡嗎 ?
推薦你可能喜歡的新家
我要留言
請先登入會員才能留言,還沒加入海悅會員嗎?現在就立即註冊吧!
會員登入
L o a d i n 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