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悅廣告 HI YES

等了20年!!行政院正式核定汐東捷運 侯友宜:實現汐止人的期待

捷運汐東線在新北市全力推動之下,行政院已於13日正式核定「汐東捷運綜規報告」,該捷運線未來將肩負改善汐止地區交通問題的重責大任,也提供基隆捷運共線、共站、共用社后機廠,及捷運民生線延伸使用,具有相當高的重要性。新北市長侯友宜也表示,「帶給民眾更好的生活,不分你我,永遠是我們最優先的目標!」

侯友宜在臉書指出,新北市已經準備好要實現汐止人20多年的殷切期盼,在這漫長的等待過程中自己深刻感受到,汐止人不斷在希望與失望中徘徊的無奈,對於民眾的心聲,自己始終不敢忘記。

侯友宜透露,過程中市府團隊一再極力爭取,對於所有該承擔的責任,市府團隊絕對勇於面對,現在終於盼來計劃核定。期望未來中央、地方一起努力,為了北北基生活圈的共好繼續打拚,帶給民眾更好的生活,不分你我、不分顏色,永遠是我們最優先的目標!

新北市捷運工程局也說明,汐東捷運計畫全長約5.5公里,設置6座車站及1座機廠,總建設經費376.93億元,基隆捷運計畫分擔98.47億元。惟在基隆捷運計畫未確認前,為加速建設執行,中央同意先行匡列278.46億元,新北市負擔220.5億元、中央補助57.96億元,待2年後如基隆捷運計畫仍未核定,新北將配合提報修正計畫調整經費分擔,再據以編列後續98.47億元之預算。

捷運工程局表示,優先興建汐東捷運的同時,也期盼中央推動的基隆捷運計畫能加速提報及核定及台北端民生線能接續推動,讓汐東線延伸至內湖區舊宗路SB07站可與捷運東環段銜接轉乘,如此可串聯起內湖、南港、社后、樟樹灣、保長坑及北五堵新市鎮等產業區,塑造北北基生技產業廊帶。

捷運工程局指出,汐東捷運最重要的是改善汐止聯外交通問題,提供汐止、汐科、樟樹灣、社后與東湖地區更便捷的綠色運具,並串起北北基生活圈,新北市除了優先推動興建汐東捷運,也願意與中央在基隆捷運營運計畫有共識前提下,勇於承擔基隆捷運的興建與營運,為北北基生活圈的共好而努力。

 

 

快報!2022全台最新建案

關注 !每週人氣建案排行榜

快速找房小幫手!線上購屋顧問提供真人免費協助

升級!海悅國際聯名卡購屋訂金最高享3.5%

獨家!海悅國際聯名卡卡友搶先訂閱即將公開建案

愛心!羅慧夫需要您的支持與響應

最新市況!桃園青埔完整區域分析

台中烏日高鐵值得投資嗎?房價走勢一次懂

資料來源:【住展房屋網/綜合報導】
這些文章你喜歡嗎 ?
推薦你可能喜歡的新家
我要留言
請先登入會員才能留言,還沒加入海悅會員嗎?現在就立即註冊吧!
會員登入
L o a d i n 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