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悅廣告 HI YES

為什麼該買新成屋?三大重點一比就知

購屋必須精打細算!小編將「裝修內容」,「裝修花費時間」,「裝修金額」都列入考量,告訴你該買新成屋的三大原因。

 

【裝修內容】

因為中古屋保持狀態不一,有些只需要局部修補牆面,其他複雜的情況可能要重新更改格局、梁柱,來進行裝修。同時也關聯到管線老舊、水電、外觀拉皮、或壁癌蟲害等問題。另外也要注意防水功能或其他功能是否正常,整體來說會有較多基礎工程要費一番工夫,也會吃掉不少費用。如果需要更改格局,

就要考量動線、採光、走廊空間等因素;設備細節方面,特別要注意如瓦斯管線,有使用年限的問題,可能影響到居住安全。林林總總的翻新工程比新成屋來的複雜許多。

新成屋的完工時間在5年內,因此較沒有設備的使用年限超過,影響居住品質的問題。如果是尚未開工的預售屋,還能對隔間、建材和管線位置做調整,或是更換成自己偏好的傢俱配備,讓裝潢在入住時就一次到位。

 

【裝修花費時間】

中古屋由於還要加上基礎工程的時間,翻新的工程比新成屋還要繁複,從拆除,到配置管線等都需要一一處理,才能進行室內裝修,所以工程期也會拉得比較長。以一般住家來說,翻修時間需耗費大約5個月的時間。

而如果是新成屋或預售屋,已經有基礎裝潢的房子,不重新更改格局的話,約2~3個月就可以入住。特別是有些預售屋附帶不少家電商品和基本配備。所以常可以聽到「一卡皮箱入住」這樣的說法。

 

【裝修金額】

一般而言,中古老屋的裝修成本是新成屋的兩倍,常必須預留一筆修繕費用。由於不用做全面性的拆除及整修,所以新成屋的裝潢費用,和需要大範圍翻修的老屋相比,來得便宜許多。

舉例以北部地區來說:新成屋的基礎裝潢費用大約一坪是4-8萬 ,而中古屋的翻新裝潢,一坪可能就需要8-12萬。那麼以40坪左右的房型來看,新成屋的裝潢費用大約落在240萬,而中古屋可能就要價400萬,兩者一比較下來,估計相差了150萬左右的裝修費用。另一方面,就房子的保值性來說,中古屋的房價比較不保值,新屋相對來說的保值性較佳。

 

想看更多發燒建案,點我預約


 

資料來源:編輯部
這些文章你喜歡嗎 ?
推薦你可能喜歡的新家
我要留言
請先登入會員才能留言,還沒加入海悅會員嗎?現在就立即註冊吧!
會員登入
L o a d i n 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