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悅廣告 HI YES

住展:北部新屋銷售速度趨緩 仍逾5成多空分水嶺

住展雜誌統計,北台灣新建案今年每月的近1年平均銷售率在2月達到最高點的61.33%,之後便逐月下滑,至9月的近1年平均銷售率來到52.92%,意味著新建案銷售速度正在趨緩中。

住展雜誌研發長何世昌透過新聞稿表示,今年第2季升息和本土疫情爆發,導致新建案市況直落,外界雖預期房價將反轉下殺,但預售屋房價仍持續上揚,主因是近1年銷售率仍在5成的多空分水嶺之上有關,未來需留意銷售率若破5成,價格下修壓力就會浮現。

住展雜誌指出,新建案近1年銷售率是從今年3月開始下滑,4月下挫幅度擴大,除與了升息、本土疫情有關外,俄烏戰爭引發台海危機聯想,導致資金出走、豪宅市場成交萎縮,也是原因之一。

何世昌指出,北台灣新建案銷售率走勢,預期到11月皆會逐漸下滑,若地方大選過後,12月買氣未能回升,明年第1季新建案的近1年銷售率可能就會跌到50%多空分水嶺以下,最快明年第2季房價就可能出現轉折;反之如果選後銷售率上揚,反轉下跌疑慮可望暫時解除。

觀察北台灣各地新建案銷售情況,以新竹市買氣最強,今年9月的近1年銷售率達82%,由於新竹市銷售率遠超過50%多空分水嶺之上,且線上新建案未售出餘戶低於300戶,因此房價尚未看到轉折跡象。

至於每坪房價已達新台幣百萬元的台北市,雖然房價基期高且近來買氣冷,但9月的近1年銷售率仍有56%,除了中正、大同、中山與士林等4個行政區外,其餘8處行政區的平均銷售率都在5成以上,顯示市況仍算相對安全。

何世昌分析,新建案銷售度能夠高度呈現市場供需情況,因此當銷售率從逾6成降至約53%,就代表新建案從供不應求逐漸轉向供需平衡。至於未來新建案銷售率是否會跌破5成,轉為供過於求,除了要觀察買氣是否止跌反彈,房產業者也要謹慎控制供給量,以免打破市場平衡。

 

好運降臨|賞屋月月抽200萬購屋金 購屋抽名車

快報!2022全台最新建案

關注 !每週人氣建案排行榜

快速找房小幫手!線上購屋顧問提供真人免費協助

升級!海悅國際聯名卡購屋訂金最高享3.5%

獨家!海悅國際聯名卡卡友搶先訂閱即將公開建案

愛心!羅慧夫需要您的支持與響應

資料來源:中央社
這些文章你喜歡嗎 ?
推薦你可能喜歡的新家
我要留言
請先登入會員才能留言,還沒加入海悅會員嗎?現在就立即註冊吧!
會員登入
L o a d i n 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