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悅廣告 HI YES

央行9月升息 半碼可能性較高

美國公布8月CPI為8.3%高於預期,美股崩跌。中央大學台經中心執行長吳大任表示,美國聯準會9月勢必升息3碼,高利率恐怕會維持一段時間;由於美、台利差持續擴大,聯準會升息態度堅定,聯動將帶給台灣央行沉重壓力。他預測央行9月22日召開理監事會議,跟進美國升息的可能性提高。

美國今年累計升息幅度將達12碼。惟台經院研究員邱達生邱達生觀察,美國生產物價指數(PPI)已從2位數滑落至個位數。加上國際上近來油價、大宗物資價格下滑,廠商生產壓力將逐漸獲得紓解。CPI之所以還在高位,主要是反映人力成本、租金以及廠商彌補先前虧損,暫時還不願意降低售價所致。

 

邱達生認為,台灣應該不至於盲從,採取激進升息手段。由於台灣8月CPI已從6月3.59%高峰降至2.66%,繼央行6月升息半碼後,隨通膨壓力減緩,預估升息半碼的機率可能性比較大。

不論央行跟進升息半碼或1碼,美、台利差都將持續擴大,要阻擋新台幣貶值並不容易,新台幣貶值將對進口物價形成壓力。不過,在全球進入升息循環,經濟放緩、需求下滑的大趨勢下,大宗原物料價格將會看到顯著下修,屆時我國通膨壓力會相互抵銷。

世界關注的9月下旬美國FOMC利率決策會議;保德信投信指出,美最新CPI數據出爐後,市場甚至提出了升息4碼的可能性,因此,聯準會的升息周期將比預期時間更長,通膨緩解需要時間消化。

 

 

好運降臨|賞屋月月抽200萬購屋金 購屋抽名車

快報!2022全台最新建案

關注 !每週人氣建案排行榜

快速找房小幫手!線上購屋顧問提供真人免費協助

升級!海悅國際聯名卡購屋訂金最高享3.5%

獨家!海悅國際聯名卡卡友搶先訂閱即將公開建案

愛心!羅慧夫需要您的支持與響應

資料來源:【住展房屋網/綜合報導】
這些文章你喜歡嗎 ?
推薦你可能喜歡的新家
我要留言
請先登入會員才能留言,還沒加入海悅會員嗎?現在就立即註冊吧!
會員登入
L o a d i n 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