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悅廣告 HI YES

北桃軌道生活圈 三鶯線延伸八德串成環

新北市長侯友宜與桃園市長鄭文燦日前至雙市交界的新北鶯歌地區,視察捷運三鶯線工程,捷運三鶯線全線採高架形式,為新北市首條自辦中運量系統,預計2023年完工,目前捷運工程整體進度達46.04%。兩位市長除了解捷運三鶯線的工程進度外,也就近視察北桃合作案鶯歌八德兩市交界處福德一路177巷替代道路兩階段規劃方案,未來將合作拓寬開闢此段道路,改善周邊交通。

而銜接桃園綠線的「三鶯延伸八德段」可行性研究在去年底經行政院核定後,新北市政府捷運局也緊鑼密鼓的辦理綜合規劃及環境影響評估作業,後續將提報中央審議。新北捷運局說明,三鶯線路線全長14.29公里,沿線共設有12座高架車站,包含土城2站、三峽5站、鶯歌5站以及機廠,路線起於土城線頂埔站,最後於鳳鳴國中轉福德一路設置端點站及尾軌,保留未來延伸至桃園八德地區與桃園綠線銜接轉乘。

新北市長侯友宜表示,捷運三鶯線完工通車後,預計從三鶯地區到台北市的通勤時間,約可減少20分鐘,緩解八德、鶯歌、三峽及土城的通勤人潮,帶動三鶯地區豐富之文化背景與觀光遊憩旅次,並擴大北桃都會生活圈範圍。

資料來源:【住展房屋網/綜合報導】
這些文章你喜歡嗎 ?
推薦你可能喜歡的新家
我要留言
請先登入會員才能留言,還沒加入海悅會員嗎?現在就立即註冊吧!
會員登入
L o a d i n 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