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悅廣告 HI YES

竹科換屋累積能量強勁 科技生態宅受矚目

全球疫情當頭,台股展現旺盛動能,科技業大本營新竹科學園區上半年營業額達 5,661億元、年增一成,並繳出十年同期新高的亮麗成績單,近來低利環境、資金狂潮挹注,具有強大消費力的竹科客,累積強大換屋動能,成為支撐新竹房市最重要的力量。

製造業景氣佳,竹科園區周邊累積龐大換屋動能,成為支撐新竹房市的重要力量。

國際各大科技城市,除了產業聚落之外,擁有大量綠地的大自然生態空間,是吸引科技人在鄰近購屋的主因,美國科技重鎮西雅圖,湖濱第一排就吸引不少科技業領導人、高階主管購屋置產;台北大直水岸第一排更是內科科技人的購屋首選,以全台產值最高的竹科園區周邊來說,區擁大量生態綠地、學風薈萃的「八大學區」, 是竹科換屋客指名度最高的區段。

新竹八大學區優質學校群聚,成為換屋客指名度最高的區段。

優質學區最密集 新竹換屋客首選

新竹市八大學區由東園國小、竹蓮國小、建華國中、培英國中、新竹高中、新竹高商、清華大學、交通大學 八所優質學校所組成,區內有新竹人的花園「十八尖山」,與新竹體育場、玻璃藝術園區、麗池公園、孔廟等綠地環繞,不少竹科人在此購屋,多考量小孩教育及成長,同時又能享有都市中親近自然的居住環境。

近年新竹房市新案多以首購型小宅為主,而八大學區新推案供給有限,長年更累積強勁的換屋能量,建林工業食品路案因座落公園綠地第一排地段,鄰近生態綠意環繞,推案倍受新竹換屋客矚目。

八大學區公園及生態綠地環繞,居住環境優質,受竹科購屋客青睞。

換屋需求撐盤 房價增值居冠

根據各大機構的房價調查,相對於全台其他都會區,近年新竹房價一支獨秀。國泰房價指數顯示,新竹地區新推案第二季成交價季漲約7%、年漲約17%,信義房價指數也顯示,新竹中古屋市場第二季房價季漲約5%、年漲約9%。無論新建案或中古屋,新竹房價幾乎不受房市景氣和大環境的干擾,逐年上漲達到歷史新高水位,反映了高薪所得、高消費力的竹科客,對購屋需求持續增溫。

以今年928檔期最受矚目的重量級指標案建林工業食品路案來說,建林工業位於新竹八大學區食品路、綠水路口、面積廣達2,100坪的基地,近年廠區土地活化使用,打造三棟樓高30層、把陽光、空氣、水完美融入生活的新竹地標建築,除了濃厚的歷史人文底蘊,以及俯瞰新竹公園第一排,也有少見的濃厚綠意生態圍繞,尚未公開就引起廣大潛在購屋客的討論。

資料來源:海悅國際開發股份有限公司
這些文章你喜歡嗎 ?
推薦你可能喜歡的新家
我要留言
請先登入會員才能留言,還沒加入海悅會員嗎?現在就立即註冊吧!
會員登入
L o a d i n 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