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悅廣告 HI YES

台中捷運綠線年底通車 獲綠建築認證

台中捷運綠線將於年底通車,以「迅捷綠軸、樂活台中」為主體打造名符其實的捷運「綠」線,18座車站皆符合綠建築「日常節能指標」及「水資源指標」標準,以及自然採光及通風設計、出入口立體綠化牆面與雨水回收器澆灌等多項概念,讓捷運不僅便捷,更是一座節能減碳的綠美建築。

中市交通局長葉昭甫表示,台中捷運各車站在規劃時即導入綠建築設計,不僅各站達到綠建築「日常節能指標」及「水資源指標」標準,北屯總站更超標準達到「綠化量指標」、「基地保水指標」、「二氧化碳減量指標」及「廢棄物減量指標」等共6項指標,取得綠建築標章銅級。葉局長補充,作為北屯機廠行控中心後盾的捷運舊社站備援行控大樓,更進一步達到綠建築標章黃金級標準,塑造永續發展概念之建築。

交通局表示,除了符合綠建築指標,捷運綠線也在車站或出入口規劃立體綠化牆面為城市降溫,並以雨水回收系統灌溉,有效利用環境資源。而站內也大幅採用自然採光與通風設計,節省照明及空調費用。此外,在捷運北屯總站、松竹、高鐵台中站也設置太陽能板利用資源;松竹及九德站出入口更增置雨水撲滿設施,提供植栽灌溉及暴雨滯洪功能。交通局指出,捷運綠線作為台中首條捷運,不僅要讓城市更為便利迅捷,更要以城市綠帶的方式與在地環境共生共榮。

 

【更多精采內容請上《住展房屋網》官網www.myhousing.com.tw;《住展房屋網》官方粉絲團https://www.facebook.com/myhousingfan。未經授權,請勿轉載】

資料來源:住展房屋網/綜合報導
這些文章你喜歡嗎 ?
推薦你可能喜歡的新家
我要留言
請先登入會員才能留言,還沒加入海悅會員嗎?現在就立即註冊吧!
會員登入
L o a d i n 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