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悅廣告 HI YES

行政院核定高雄捷運黃線 6年後通車

行政院長蘇貞昌近日南下宣布,中央已核定高雄捷運黃線綜合報告。高捷黃線總長22.91公里,沿路設置23座車站,總經費約1,442億元,包含中央負擔833.82億元、高雄市政府負擔608.55億元,預計將於今(2022)年下半年動工、2028年底通車。

 

高雄市捷運局表示,捷運黃線將連結捷運紅橘線、輕軌、台鐵等4條交通運輸系統,行經鳥松區、三民區、苓雅區、新興區、鳳山區、前鎮區等6區,及串聯鄰近10所學校,預估可服務120萬人口。

 

帶動沿線發展 串聯一線市區


高雄市長陳其邁表示,捷運黃線通車將帶動沿線區域發展,包含未來就醫、就學、看棒球等,均是搭乘捷運即可到達,而澄清湖球場將循紐約大都會球場模式開發,帶動鳥松周邊區域發展,串聯市區及亞洲新灣區。此外,也將研議延伸黃線至前鎮漁港,讓台灣最大漁港的漁獲買賣、批發交易及觀光客出入便利,帶動前鎮漁港發展。

 

快報!2022全台最新建案

關注 !每週人氣建案排行榜

快速找房小幫手!線上購屋顧問提供真人免費協助

升級!海悅國際聯名卡購屋訂金升級2.5%

不是詐騙!海悅千萬購屋金得主現身說法-桃園大華首捷已購客張氏姐弟

愛心!羅慧夫需要您的支持與響應

資料來源:【住展房屋網/綜合報導】
這些文章你喜歡嗎 ?
推薦你可能喜歡的新家
我要留言
請先登入會員才能留言,還沒加入海悅會員嗎?現在就立即註冊吧!
會員登入
L o a d i n 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