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悅廣告 HI YES

台中新天母 「元鈞坐忘山」以環境培養孩子 建築培植心靈

「生活隨著年紀增長,會有不同品味,小從日常生活習慣,大至對於居住地的要求,我們一直希望在台中找到兼具繁華、綠意、人文質感的地方。」

 

在北屯長大周先生與天母長大的太太,兩個人結婚不久,就住在北屯的老華廈,隨著孩子成長,房子也慢慢舊了,兩人開始思考小孩學區,尋覓下一個家,選中位於北屯14期重劃區。

14期重劃區中的仁平段是綠地最多,「元鈞坐忘山」正對兩萬坪公園綠帶。 圖/海悅廣...
14期重劃區中的仁平段是綠地最多,「元鈞坐忘山」正對兩萬坪公園綠帶。 圖/海悅廣告提供

 

「14期重劃區最接近我太太期望的天母生活氛圍,尤其仁平段是綠地最多,有水湳生態公園、二分埔公園、永和巷公園、仁和福德公園,公園綠地多,加上鄰近我們要讓小朋友讀的馬禮遜美國學校,所以我們買房子也選在這一區。」

14期享有國際學區優質街廓,公園校園為鄰,圖為馬禮遜美國學校。 圖/海悅廣告提供
14期享有國際學區優質街廓,公園校園為鄰,圖為馬禮遜美國學校。 圖/海悅廣告提供

 

十四期名校匯聚高綠覆 成台中新天母特區

 

類似周先生這樣的家庭不在少數,北屯匯聚許多名門私校,像是台中唯一的馬禮遜美國學校,衛道中學、普林斯頓小學等等,私校匯聚、高綠覆視野、人文氣息濃厚,形塑出台中天母特區氛圍,自然受到重視教育、孩子發展的父母、海歸派、企業二代青睞。

 

周先生認為14期鄰近舊市區,但進到重劃區那種寧靜綠意、陽光、與風的混合氣息,跳脫城市喧囂、擁擠的生活,呈現出台中美好生活節奏。

元鈞坐忘山地段條件佳,鄰近74快速道路、馬禮遜美國學校。 圖/海悅廣告提供
元鈞坐忘山地段條件佳,鄰近74快速道路、馬禮遜美國學校。 圖/海悅廣告提供

 

品牌力x建築魅力 吸納高階客層

 

周先生表示,14期幾個指標性建案我們都參觀過,原本要下訂別的案子,但還好「元鈞坐忘山」開案,我們看了很喜歡,有幾個原因是:一、距離美國學校近;二、認同元鈞建設建築理念;三、基地正對兩萬坪大公園,景觀視野好;四、建築風格優雅迷人。

 

「元鈞坐忘山」由元鈞建設所投資興建,元鈞建設秉持選擇角地、或公園旁土地,一樣在「元鈞坐忘山」實現。基地正對台中首屈一指二萬坪水湳公園首排地王雙向景觀,並攜手豪宅建築師張德昌,更顯建築價值。

元鈞坐忘山採自然系建築設計,每三個樓層規劃複層式露台。 圖/海悅廣告提供
元鈞坐忘山採自然系建築設計,每三個樓層規劃複層式露台。 圖/海悅廣告提供

建築大師構築建築力量

 

張德昌建築師提到,建築多半討論功能性、建材配備,但在「元鈞坐忘山」除功能性,花更多時間深入建築與人的關係,以純粹、精練質感,讓居住者能從建築得到沉穩的建築力量。

中庭花園設計即順應環境,採取二進式門廳,前方庭園設置天井,讓陽光照進B1空間。 ...
中庭花園設計即順應環境,採取二進式門廳,前方庭園設置天井,讓陽光照進B1空間。 圖/海悅廣告提供

 

他強調,14期重劃區建蔽率、容積率低,居住品質相對好,「元鈞坐忘山」基地正對兩萬坪水湳公園,公園地景有高低起伏,「配合地景是舒服浪漫動態之感,中庭花園設計即順應環境,採取二進式門廳,建築本身則相對安靜有秩序,每三層規劃種植大樹的複層式露台,公設採用清水模材質,構築建築內在的力量。」

 

以建築傳遞靜謐優雅境界

 

他以知名建築師路易斯康作品索爾克生物研究所舉例,建築是看不到花崗石等建材,以清水模方式打造,進入空間卻是靜謐且優雅。「元鈞坐忘山」期望能夠達到這樣的境界,他以建築設計建構社區場所精神,蘊育內蘊氣質,而當認同、喜歡這樣建築的住戶齊聚後,將能匯集良善的社區意識,形成建築美好的循環。

 

周先生也提到:一直以來都很喜歡元鈞的建築風格,「元鈞坐忘山」規劃57 - 66坪,均質、戶數少符合自己所需,基地正對兩萬坪公園,能夠保有大棟距,而且透過天井讓地下室都能夠有採光,這是相當難得的設計,相信居住進來後會很舒服。

 

業者表示:十四期重劃區是台中少有天母氛圍的特區,「元鈞坐忘山」享有成熟商圈、雙公園首排、明星校區的優勢,受到重視生活環境、建築質感的購屋族喜愛,也有如同周先生重視學區的家庭換屋客層、企業主購買。

 

官方網站:【元鈞坐忘山】

資料來源:海宇國際股份有限公司
這些文章你喜歡嗎 ?
推薦你可能喜歡的新家
我要留言
請先登入會員才能留言,還沒加入海悅會員嗎?現在就立即註冊吧!
會員登入
L o a d i n 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