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悅廣告 HI YES

萬華店面租金大漲 稱霸北市 

台北市萬華區過去受疫情影響,店家經營不佳陸續熄燈,不過依台北市2021年一樓店面租賃實價登錄資料,萬華區一樓店面租金年漲44.3%,單坪租金達3,523元,高於大安區的3,040元,拿下台北市店租冠軍。

 

觀察2021年台北市一樓店面租賃表現,整體租賃筆數減少20%,計有521筆,在12行政區中,僅有北投區及南港區租賃筆數增加,分別年增8%及17.6%,而減幅最多的大同區年減50%,大安區則37.7%,與2020年122筆交易筆數相較,2021年的76筆,反映二線及巷弄店面將成為市場新主流。

 

店租居高不下 租客轉戰二線店面

 

不動產業者表示,雖疫情已趨緩,但民眾消費習慣已改變,大部分的零售業、服務業仍未能恢復升息,導致不少業者逢低進駐黃金地段店面,帶動店租反漲,例如過去受疫情打擊的萬華區;而大安區的指標商圈,因總租金過高,市場長期處於較冷情形,反而巷弄內的二線店面,存在租金價格優勢,去化較快。

 

不動產業者說明,在通路革命下,店面市場出現結構性改變,過去店家注重人流、金流,如今透過網路、外送外賣都能觸及到客群,使得企業租客更精打細算,而一線商圈黃金店面,也不再像過去的搶手。

 

快報!2022全台最新建案

關注 !每週人氣建案排行榜

快速找房小幫手!線上購屋顧問提供真人免費協助

升級!海悅國際聯名卡購屋訂金升級2.5%

不是詐騙!海悅千萬購屋金得主現身說法-桃園大華首捷已購客張氏姐弟

愛心!羅慧夫需要您的支持與響應

資料來源:【住展房屋網/綜合報導】
這些文章你喜歡嗎 ?
推薦你可能喜歡的新家
我要留言
請先登入會員才能留言,還沒加入海悅會員嗎?現在就立即註冊吧!
會員登入
L o a d i n 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