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悅廣告 HI YES

買預售屋 3招停看聽

買屋是成家立業的重要階段,台灣房市正熱,不少預售屋喊出「輕鬆付款」,更是不少人選擇的產品。但買預售屋前,除了多看、多比較,以下三招「停看聽」,更是將成為準購屋客的你,不可忽略的重點。

 

第1招:華麗包裝是幻覺 別匆促下訂

接待中心現場藉著許多讓人眼花撩亂的銷售道具跟情境,讓看屋客感受預售案的「未來願景」,包括宛如五星飯店的接待中心大廳、精緻建築模型、一張張增值潛力與交通優勢的文宣看板、氣勢磅礡的3D虛擬實境短片、整面牆大圖輸出的建築大師照,與建設公司的豐功偉績、滿牆的賀成交紅紙條、比雜誌圖片還漂亮的裝潢樣品屋等。

 

在華麗的包裝下,心中對案子的價值評斷跟好感度又拉高了不少,一不小心可能就下訂了。但千萬不要被這些外在迷惑,得要確實打聽清楚。

 

第2招:一定要場勘 注意基地正確位置

台灣房市正熱,買預售屋前要停看聽。本報資料照片

台灣房市正熱,買預售屋前要停看聽。本報資料照片

 

買屋前,一定要仔細到過建築基地周邊場勘,檢視廣告標語上的蛋黃區商圈,是否就是基地真正位址?還是得透過快速道路聯外的蛋白區?其他還包括「基地周邊前後視野、左右鄰地未來是否還有新大樓長出來?」、「有沒有棟距過近的問題?基地四周有無超大帆布廣告遮住電塔或墓地這類的嫌惡設施?」、「臨路臨公園的接待中心,是你買的家的位置,還是你買的第一期其實在千坪基地的最深處?」

 

第3招:區域行情價格 心裡要有底

買預售屋前,一定要了解行情與基地位置。本報資料照片

買預售屋前,一定要了解行情與基地位置。本報資料照片

 

預售案的開價,往往跟隨創區域新高價的指標案、市場景氣和未來公共建設畫大餅,往往讓在地人覺得疑惑,甚至納悶:這麼貴有人會買嗎?

 

許多成功的重劃區如林口、三峽,開發之初的預售價格從一坪12、13萬開始賣起,當地人都嫌貴,沒想到歷經10幾年多家建商的開發,價格已經不可同日而語,這就是販賣夢想的預售案迷人之處。當然有成功翻漲案例,也會有炒過頭變重災區,害購屋客套牢的預售案。

 

房市專家倪子仁表示,預售屋接待中心的配置,就是為了打造價格而設。華美建築與整套精緻的銷售流程,讓人油然而生「這個地方願景無可限量」的期待,進而認同建商的開價。

 

為了不被預售案接待中心的造夢工程迷昏頭,專家建議看屋前一定要對區域行情做功課。目前許多市售地產雜誌與專業的房地產網站,都有最新區域行情查詢的功能,甚至搭配區域房市發展趨勢分析,都是民眾安排看屋行程前的好參考。

資料來源:聯合報 專題報導
這些文章你喜歡嗎 ?
推薦你可能喜歡的新家
我要留言
請先登入會員才能留言,還沒加入海悅會員嗎?現在就立即註冊吧!
會員登入
L o a d i n 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