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悅廣告 HI YES

三大利多加持! 台北商辦租金年漲5.5% 躋身亞太區前段班

不動產顧問公司最新報告指出,受升息循環、美元強勢影響,亞太國家和地區辦公租賃市場第3季表現低於預期,不過台北市位居亞太地區第4名,表現相對亮眼。業者認為,主要與國門開放、需求率高、供給量增加有關。

 

不動產專業顧問公司瑞普萊坊(Knight Frank)7日公布今年第3季亞太地區頂級商辦市場報告,調查統計範圍包括東亞、東南亞、紐澳、南亞等亞太市場23個主要城市,其頂級辦公室租金、空置、供需現況。

 

結果顯示,亞太地區租金與前季相同,表現持平,終止連續3季的租金上漲趨勢;若與去年同期相較,漲幅仍有2.3%。

 

觀察各城市的租金成長排行,僅雅加達與台北在疫情復甦與年成長趨勢皆保持在前5名;尤以台北第3季租金上漲7.4%、年漲幅達5.5%,排名亞太第4,租金表現強勁穩定。

 

需求暢旺 商辦市場備受看好

 

另外,在空置率方面,台北市以2.7%排名第2,僅次於首爾的1.5%,兩城仍屬房東市場。就未來供給部分,台北市在未來3年的新供給量也達38%,在23個城市中排名第5。瑞普萊坊總經理蘇銳強表示,由於辦公空間的市場需求仍旺,帶動北市頂級商辦的空置率持續探底,未來商辦市場發展備受投資人看好。

 

蘇銳強認為,儘管全球經濟預測普遍趨向保守,受惠於去化穩定、供給有限及國門開放後,跨國商務交流可望恢復常態,信義計畫區的頂級商辦大樓租金持續推漲,短期內台北市辦公租賃市場仍將平穩成長。

 

 

好運降臨|賞屋月月抽200萬購屋金 購屋抽名車

快報!2022全台最新建案

關注 !每週人氣建案排行榜

快速找房小幫手!線上購屋顧問提供真人免費協助

升級!海悅國際聯名卡購屋訂金最高享3.5%

獨家!海悅國際聯名卡卡友搶先訂閱即將公開建案

愛心!羅慧夫需要您的支持與響應

資料來源:【住展房屋網/綜合報導】
這些文章你喜歡嗎 ?
推薦你可能喜歡的新家
我要留言
請先登入會員才能留言,還沒加入海悅會員嗎?現在就立即註冊吧!
會員登入
L o a d i n 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