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悅廣告 HI YES

全台30年老屋台北破七成

近期地震頻傳,屋齡老舊帶來的居住安全問題,又再度喚起大家的關心。根據今年內政部第二季房屋稅籍統計資料顯示,全台超過30年屋齡的房屋有51.09%,台北市有高達71.98%是超過30年的老宅,位居六都之冠,更有超過47.52%的屋齡超過40年,高雄市與台南市的老屋也超過5成,顯示都市住宅的老舊換屋需求殷切。

另從內政部資料發現,今年第2季國內的房屋稅籍住宅平均屋齡為32年,總樓層以1~3層占44.93%最多,顯示國內住宅透天型態的比例相當高,而4~5層的公寓型態占22.10%次之,其中又以台北市4~5層占比最高,顯示國內住宅除了屋齡普遍老舊,且建築型態又以公寓和透天居多,專家認為市場因此衍生出電梯大樓的換屋需求,支撐電梯大樓的買氣不墜。

由於市場對於新屋的需求殷切,根據開工統計,從2018年以來每年住宅開工數量都超過10萬戶,今年有機會挑戰連續三年都超過13萬戶開工的新紀錄。

專家指出,2018~2021是國內景氣正暢旺的時候,民間投資置產的需求高漲,平均每年開工12萬戶,但需留意今年的開工數量雖有機會創下2009年統計以來的新高,但當前的市況已經轉冷,須留意大台北以外過去幾年的熱銷區域,是否出現賣壓增加的跡象。

 

好運降臨|賞屋月月抽200萬購屋金 購屋抽名車

快報!2022全台最新建案

關注 !每週人氣建案排行榜

快速找房小幫手!線上購屋顧問提供真人免費協助

升級!海悅國際聯名卡購屋訂金最高享3.5%

獨家!海悅國際聯名卡卡友搶先訂閱即將公開建案

愛心!羅慧夫需要您的支持與響應

 

資料來源:【住展房屋網/綜合報導】
這些文章你喜歡嗎 ?
推薦你可能喜歡的新家
我要留言
請先登入會員才能留言,還沒加入海悅會員嗎?現在就立即註冊吧!
會員登入
L o a d i n 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