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悅廣告 HI YES

不只戶籍 搶進明星學校要注意這些

台北市教育局公布2022學年國小新生分發第一階段額滿學校,計有34所國小,初步估計,學生數恐超出可容納人數,加上國小周邊房價比所在行政區房價高出2至3成,專家建議,雖市面上有專門對應的學籍房屋,但數量有限,建議家長還是在小孩就學前5至6年就開始設籍。

 

屋比房屋總監陳傑鳴向《蘋果房屋網》表示,因為學籍透過里鄰劃分,有時隔了一條街就是不同學區,建議在買屋或租屋設籍前,先了解各學區地段,若無法搶到明星學校入學名額,將可能改分發到哪間學校,以免百忙一場。而不少家長為讓自家這小孩成為明星學校的一份子,採「寄戶籍、租戶籍」的方式將子女擠進明星學區,專家提醒,該舉有違反戶籍法之虞,被發現有可能被罰3,000至9,000元罰鍰,經主管機關發現還會遭取消學籍。

 

熱門學區10坪小套房 要價千萬之譜

 

瑞普萊坊市場研究暨顧問部總監黃舒衛則表示,像台北市內的明星學校敦化國小,步行約100公尺就有3個單坪200萬元的豪宅建案,學校熱門主要是校風優良,而健康國小、新生國小,或是標榜雙語學校,採小班制制度,班數量少,因此入學難上加難;另外,像是敦化、金華等屬於雙學區,國中也是明星學校,要搬到這一區甚至連國中就學問題也要一併解決。

 

黃舒衛指出,台北市內有不少符合家長設籍學區的小宅產品,最有名的是師大附中學區,大部分價格單坪上看150萬元、10坪內的小套房,總價落在1,200萬元至2,000萬元之間,且建案坐落於精華區、休閒機能及服務設施齊全,加上學區加持,讓整體區段房價比行政區再多出2至3成。

 

快報!2022全台最新建案

關注 !每週人氣建案排行榜

快速找房小幫手!線上購屋顧問提供真人免費協助

升級!海悅國際聯名卡購屋訂金升級2.5%

不是詐騙!海悅千萬購屋金得主現身說法-桃園大華首捷已購客張氏姐弟

愛心!羅慧夫需要您的支持與響應

資料來源:【住展房屋網/綜合報導】
這些文章你喜歡嗎 ?
推薦你可能喜歡的新家
我要留言
請先登入會員才能留言,還沒加入海悅會員嗎?現在就立即註冊吧!
會員登入
L o a d i n 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