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悅廣告 HI YES

台北大安區的新竹版 『八大學區』 超搶手

東園國小為新竹八大學區明星學校之一,週遭少有新建案。圖/業者提供

東園國小為新竹八大學區明星學校之一,週遭少有新建案。圖/業者提供

 

新竹市東區地鄰新竹科學園區,通往市區也很方便,其中由食品路、西大路、南大路、光復路所圍成的生活圈,包含新竹最著名的八大學區,其內又有十八尖山的綠地圍繞,一直是新竹市生活環境優選的地區。不過,該地區因開發較早,新建案相當稀少,近期有建商開始投入,成為推案超級黑馬潛力區。

新竹市的八大明星學區:東園國小、竹蓮國小、建華國中、培英國中、新竹高中、新竹高商、交通大學、清華大學。由於區內涵蓋國小至頂尖大學,連結一個完整的生活圈與教育網。只要能落戶,孩子又一路順利考到區內的學校,整個學生時期都不用搬家,跟台北市大安區的教育資源一樣豐富。

類比台北市大安森林公園第一排生活品質

這樣的地段特性,吸引許多在竹科工作的新興家庭注意。竹科是台灣知識工作者的代表,竹科人高度重視教育與生活品質,「八大學區」的交通、生活機能和就學方便性,已經在竹科人的心理烙下深刻印象,原本就是房屋仲介的熱門區域。

培英國中近年升學成績亮眼,週遭學區宅亦成為許多新竹父母買房首選。圖/業者提供

新竹市的房地產人士指出,該區是穩定成長的好地段,才會使得房地產特別搶手。只要一有房屋釋出,很快就有買家接手,支撐中古宅房價不墜,不但保值,增值性也相對高。

除了學區好,環境優勢更是得天獨厚。號稱新竹人的花園「十八尖山」,與新竹體育場、體育館、以及玻璃藝術園區、麗池公園、孔廟…等,就在本區涵蓋之內。新竹市政府在麗池公園周邊廣植櫻花林,附近居民在二、三月櫻花盛季免出國,就能享受到最美櫻花林的景緻,平日更有視野廣闊的草坡圍繞,隨時親近綠意,猶如台北的大安森林公園周遭一般,甚至更勝一籌。

 

新竹市是古都,前人設計公園與學校相伴的智慧,早就為新竹的美好生活描繪出良好的藍圖。新竹市長林智堅就任後,即推出「新竹公園跨域亮點計畫」,積極進行的新竹公園與動物園再生計畫,重現百年公園風貌,大大增進新竹人的光榮感。

耗資六億元整建的新竹麗池公園,至今工程進度已完成91%,預計2021第一季即可全面完工。新竹動物園也已於2020年順利再生開園,整體園區結合自然生態與歷史文化的自然公園,才開園半年,就衝破百萬入場人次。

佔地13公頃的新竹公園,為新竹市東區重要地標,已有百年歷史。圖/業者提供

機能完善有利打造優質生活

不過,當地的新建案並不多,只要一有推案,就會受到矚目,也常是熱銷的代表。也因此,在新竹市食品路上,由建林工業在市中心絕版地王推出的預售案,還未開案就大轟動,成為新竹市2020年下半年最受矚目的重量級推案。

建林工業規劃為結構SRC擎天建築,將成新竹公園地區的重要地標。建林工業表示,希望將好的產品、好的地段、好的景觀,分享給菁英購屋者,也為了堅持當層戶數的單純性,寧可增加成本,也要將採光留給客戶。

正因為建林工業看重客戶購屋的心情,自創立以來,從未躁進跟隨市場潮流,向來保有最好的自我,在最好的狀況,打造最經典的作品。一棟房子,對於坊間建設公司而言,也許僅是業績之一;但對建林工業來說,是家族辛苦打拚的回報、跨世代聯繫情感的據點、傳承世代的作品。建林工業充滿人文、歷史、與自然歷史的地段推案,必是傳世佳作。

資料來源:海悅國際開發股份有限公司
這些文章你喜歡嗎 ?
推薦你可能喜歡的新家
我要留言
請先登入會員才能留言,還沒加入海悅會員嗎?現在就立即註冊吧!
會員登入
L o a d i n 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