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悅廣告 HI YES

大園菓林市地重劃開工 打造菓林新市鎮

桃園市日前舉行「桃園市大園區菓林市地重劃工程」開工典禮。市長鄭文燦表示,菓林市地重劃是桃園機場北側最大的新市鎮發展計畫,總重劃面積約45.09公頃,極具有交通便捷的發展潛力,結合桃園國際機場、捷運機場線及捷運綠線,且鄰近國1甲線交流道,有很高的開發價值,工程總經費約12億4,873萬元,預計2022年底完工,將提升周邊都市服務機能與交通效益,打造菓林新市鎮生活圈,未來將比照中壢青埔的發展模式,分別成為航空城南北兩側的重要生活圈。

鄭市長表示,地方期待菓林開發等了30年,為了增加開發效率而採取公辦方式推動重劃,「桃園市大園區菓林市地重劃工程」區域範圍包含竹圍段崁下小段、竹圍段拔子林小段部分土地,區分為A、B、C三個坵塊,規劃商業區、住宅區、道路用地、學校、停車場、新闢道路約9公里、新建1座橋梁,並重視道路排水系統及LED智能路燈照明設備等,也將設置5座兒童遊樂場及4座公園;此外,公共設施用地規劃保水防災的排水防洪工程,將設置4座地下滯洪池,也將配合南崁溪、油車溪整治工程,可望有效調節雨水排放,強化區域防災能力。

鄭市長指出,菓林重劃區內介於機場捷運坑口站以及未來捷運綠線菓林站之間,主要規劃有30米坑菓路及南崁溪環溪道路,加上新設的國中小,以及9個綠帶公園,未來預計增設圖書館及市民活動中心,生活機能將大幅提高,尤其未來周邊還有產專區及自由貿易區,可帶動菓林新市鎮成為航空城北側的發展軸心。

資料來源:【住展房屋網/綜合報導】
這些文章你喜歡嗎 ?
推薦你可能喜歡的新家
我要留言
請先登入會員才能留言,還沒加入海悅會員嗎?現在就立即註冊吧!
會員登入
L o a d i n 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