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悅廣告 HI YES

不動產移轉一站服務 線上系統更便捷

行政院內政部與財政部合作推出「不動產移轉一站式服務」,今年91日起全台實施,台中市政府地方稅務局表示,民眾可透過線上系統查調地籍資料、線上辦理查欠作業,不僅節省往返稅務局及地政事務所的時間,也節省申領地籍謄本費用,便民、省錢又環保。

地方稅務局指出,「不動產移轉一站式服務」可查調地籍、建物資料,並掃描上傳不動產移轉所需文件進行稅務申報。經稅務局審核無誤後,民眾列印繳款書並繳費完成,即可直接檢附土地增值稅繳款書「辦理產權登記聯」,並連同其他登記應備文件,直接至地政事務所辦理移轉登記,省去至地方稅務局辦理完稅查欠作業的時間。

地方稅務局表示,去年3月台中開始試辦「不動產移轉線上查欠(完稅)」作業,截至去年12月,線上試辦件數計3,508件,占108年全國總件數42.27%,成績斐然。同年7月也與地政事務所合作,透過掃描條碼方式帶入稅務申報資料,讓地政人員線上查證,也讓民眾線上查詢辦理進度,歡迎民眾多加利用。

 

【更多精采內容請上《住展房屋網》官網www.myhousing.com.tw;《住展房屋網》官方粉絲團https://www.facebook.com/myhousingfan。未經授權,請勿轉載】

資料來源:住展房屋網/綜合報導
這些文章你喜歡嗎 ?
推薦你可能喜歡的新家
我要留言
請先登入會員才能留言,還沒加入海悅會員嗎?現在就立即註冊吧!
會員登入
L o a d i n 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