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悅廣告 HI YES

北北基軌道整合 輕軌升級中運量捷運!

交通部日前邀集北北基首長,召開「北北基軌道路網政策溝通平台」,協商已獲共識-「基隆捷運與汐止到東湖段(汐東捷運)」,整合為中運量捷運同步推動,整合後路線營運班距服務不打折。交通部將儘快把整合後綜合規劃報行政院審議,希望核定後可交由新北市推動興建,早日實現。另新北市府亦建議高鐵延伸宜蘭路線方案增設平溪站納入評估。

市長林右昌透露,「基隆捷運升級,我們跨出30年來最關鍵的一步!」樂見中央從國土規劃及首都圈的整體發展,來思考跟規劃基隆捷運,一起通力合作來促進大台北首都圈的發展,不只是交通,更重要的是把大台北首都圈的產業廊帶延伸到基隆市跟基隆港。

汐東捷運將與基隆捷運整合共同推動;原汐民線由臺北市政府捷運工程局擔任主管機關,然而時至今日,汐止民眾等待捷運已經18年,依然等不到明確動工時間;而討論確認5項共識,包括汐東捷運與基隆捷運整合,基隆捷運與汐止民生線汐止至東湖段(汐東捷運)於大同路平行路段整合,新北市讓出大同路路廊,可解決大同路重疊二個軌道系統為一個,以及減少道路交通與路寬不足問題並便利民眾轉乘,同時讓基隆捷運共用社后機廠。

另高鐵延伸宜蘭路線方案,基於環境保護及維護大臺北地區民眾飲用水安全之考量,採未經過翡翠水庫集水區之方案規劃,後續將以此方案續與北宜直鐵比較後,提報綜規及環評審議。另高鐵延伸宜蘭案亦同意將建議增設平溪站納入評估。

新北市政府捷運工程局表示,藉由路廊及系統的整合,新北市將以汐止為優先,興建「汐東捷運」,提供汐止區到南港及東湖之軌道運輸服務,在汐東捷運東湖站興建電動步道串接文湖線東湖站,優化東湖站銜接轉乘動線,北市府將協助納入下一階段評估,進而提升民眾轉乘台鐵、高鐵、板南線及文湖線等的便利性,亦可將相關行政程序一併整併,以加速中央審查程序,縮短建設期程,達到早日完工通車服務大眾的目標,以實現捷運建設。

 

【更多精采內容請上《住展房屋網》官網www.myhousing.com.tw;《住展房屋網》官方粉絲團https://www.facebook.com/myhousingfan。未經授權,請勿轉載】

資料來源:住展房屋網/綜合報導
這些文章你喜歡嗎 ?
推薦你可能喜歡的新家
我要留言
請先登入會員才能留言,還沒加入海悅會員嗎?現在就立即註冊吧!
會員登入
L o a d i n 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