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悅廣告 HI YES

新店央北社宅設公托 新北市再增5家

新北市於日前一口氣增設5家公共托育中心,包含新店央北中山、新店央北二路、新莊頭前、汐止樟樹及汐止金龍等5家。自侯友宜市長上任後已陸續新設20家公共托育中心,12月中旬將再成立6家,侯友宜表示,雖然面臨場地越來越難找,但為了給年輕人一個友善的托育環境,以鼓勵生育,市府團隊仍會克服萬難,持續增設。

5家公托中心聯合啟用選在新店央北社宅舉行,其中央北中山、央北二路2家係由城鄉局社會住宅所提供,另3家則利用學校餘裕空間重新規畫運用,分別收托30-60名0-2歲嬰幼兒,共可提供215名額。受委辦央北中山、央北二路2家公托的耕莘健康管理專科學校校長林淑玟表示,感謝市府給學校實踐教學理念的機會,該校有嬰幼兒保育科和長照相關科,一定會秉持老幼共融、友善公托、健康照護的理念,來辦好2家托育。

侯友宜在致詞強調,新北市公托推行至今,面臨適宜的場地越來越難尋覓,可以用的空間幾乎都已納入考量,下個月會再開6家,農曆年前完成90家的目標。侯友宜表示,新北市截至目前80家公共托育中心共可收托4,282名,全國公辦民營家數總計259處,共可收托8,646名幼兒,其中新北市就佔了將近一半。若再加上公共托育合作聯盟的158家私托可收托6,052名,以及4,128名居家托育人員的收托量,全市共可提供1萬7,351名嬰幼兒公共托育服務,使新北市的家外托育率高達35%,遠遠超過全國的平均值。

社會局長張錦麗表示,5家公托中心開放報名,現場報名至12月1日下午5時止,並於12月4日上午10時辦理公開抽籤,同日下午2時公告。歡迎家長上社會局網站、新北育兒資訊網或「友善公托、幸福新北」Facebook查詢。

資料來源:【住展房屋網/綜合報導】
這些文章你喜歡嗎 ?
推薦你可能喜歡的新家
我要留言
請先登入會員才能留言,還沒加入海悅會員嗎?現在就立即註冊吧!
會員登入
L o a d i n 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