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悅廣告 HI YES

淡海輕軌第一期藍海線 年底通車

淡海輕軌第一期藍海線將於今年底通車,以及安坑輕軌也預計於2022年通車,三環六線其中淡海輕軌第一期藍海線已於上月中旬完成穩定性測試,並預計於今年底正式通車,屆時將能串起淡海新市鎮與漁人碼頭的觀光軸線。

侯友宜強調,目前新北捷運建設進入高峰期,各路線即將串起的重要交通路網,成為新北契機,將會帶動週邊的都市更新、經濟發展並帶來大量就業機會,更提到,捷運是節點,期待透過城鄉局、地政局、經發局的通力合作持續落實大眾運輸導向發展 (TOD)理念。

新北捷運局長李政安表示,淡海輕軌第一期藍海線,從台北海洋大學站至淡水漁人碼頭站,共新設3座車站,在濱海沙崙站前與綠山線路線重疊,未來通車後民眾可以從紅樹林站直達淡水漁人碼頭,建置跨越淡水公司田溪的藍海橋,成為雙北捷運中,第一條可直接眺望台灣海峽的捷運路線。

此外,安坑輕軌預計於2022年通車,施作難度極高的三鶯線目前計畫進度也已超過40%,預計2023年完工。未來還有萬大中和線、新北樹林線及環狀線第二階段(南北環)也將陸續在2025至2029年完工。

 

【更多精采內容請上《住展房屋網》官網www.myhousing.com.tw;《住展房屋網》官方粉絲團https://www.facebook.com/myhousingfan。未經授權,請勿轉載】

資料來源:住展房屋網/綜合報導
這些文章你喜歡嗎 ?
推薦你可能喜歡的新家
我要留言
請先登入會員才能留言,還沒加入海悅會員嗎?現在就立即註冊吧!
會員登入
L o a d i n 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