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悅廣告 HI YES

北市整建住宅更新 補助金額無上限

台北市都市更新處指出,北市18處整建住宅隨屋齡攀升,建築結構老化,易產生漏水、壁癌、線路老舊及照明不足等情形,因住戶較為密集且產權複雜,不容易進行都更重建。台北市府以往均為整宅辦理建物公共設施檢修工程,如去年華江地區整宅3座公共梯間的電表箱,已由更新處協助汰舊換新,大幅提升居住安全。

更新處表示,整宅社區若有公共空間修繕(如:梯間粉刷、扶手破損修復、水電照明設備更新等,包含設計監造、施工費)及增設電梯需求,即日起至12月30日止,可向更新處申請最高補助總工程經費90%,且無金額上限。如欲辦理《外牆拉皮》,最高補助450萬元;《結構補強》,最高補助600萬元。

更新處表示,除已申請增設電梯完工的士林區劍潭整宅外,另有近5千多戶的萬華區南機場整宅,如南機場1號整宅部分區棟也已向更新處申請公共檢修補助,完成公共照明設備換新、樓梯間重新粉刷、欄杆扶手修復,也期待公共安全的整理,能保障市民的居住安全與環境品質。

資料來源:【住展房屋網/綜合報導】
這些文章你喜歡嗎 ?
推薦你可能喜歡的新家
我要留言
請先登入會員才能留言,還沒加入海悅會員嗎?現在就立即註冊吧!
會員登入
L o a d i n 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