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悅廣告 HI YES

給我太陽! 日照權新規7月實施

內政部近年增修「建築技術規則」建築設計施工編,希望保障民眾的日照權,但為減緩政策對市場的衝擊,故給予緩衝期讓業者有足夠時間因應,如今緩衝期將屆,因此新規將於今年7月1日施行。

內政部說明,7月1日將上路的新規,將商業區的建築基地,也納入應檢討日照陰影的範疇;另考量都市計畫商業區允許高密度利用的特性,所以新規訂定了得免予檢討態樣,避免影響商業型建築物的土地利用效率。同時也提高建築物居室窗戶或開口不得計入採光面積的範圍,提升室內採光效能。

由於本次冬至日照陰影檢討,對特殊基地條件或東西向狹長街屋的建物影響較大,對舊市區的危老重建產生窒礙難行之處,故內政部表示,如果地方政府在有關規定中,已有相當於日照檢討之高度及密度的管制作為,應優先適用都市計畫的相關管理規定,免再依建築技術規則檢討冬至日照,且免報中央核定立即可行。

 

【更多精采內容請上《住展房屋網》官網www.myhousing.com.tw;《住展房屋網》官方粉絲團https://www.facebook.com/myhousingfan。未經授權,請勿轉載】

資料來源:住展房屋網/綜合報導
這些文章你喜歡嗎 ?
推薦你可能喜歡的新家
我要留言
請先登入會員才能留言,還沒加入海悅會員嗎?現在就立即註冊吧!
會員登入
L o a d i n 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