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悅廣告 HI YES

桃捷棕線規劃完成 市區段改採地下化

桃園捷運棕線位於中軸帶,作為台鐵桃園站、捷運綠線、台北捷運萬大樹林線及捷運新蘆線的銜接,是北北桃一小時軌道生活圈的關鍵路線,而捷運棕線在原可行性研究的路線預計從桃園車站,沿萬壽路續行至迴龍站與捷運新蘆線銜接,全線高架化8站長約11.5公里,總經費約195.59億元。

桃園市長鄭文燦表示,考量捷運棕線與主要道路台1線共構,並配合鐵路地下化及龜山區都市發展,勢必須透過地下化方式進入桃園市區,因此在綜合規劃階段,預計將桃園與龜山路段(BHR01站-BHR05站)共5站6.1公里改採地下化,其它3站則維持高架化,全長縮短為11.38公里,總經費約為375.28億元,去年12月30日已報交通部爭取。

鄭文燦說明,考量萬壽路3段路寬僅14公尺,設站空間不足,且原BHR01站的設站地址規劃於萬壽路,鄰近台鐵桃園站臨時出入口及歷史建物,加上未來捷運棕線向西延伸規劃的需求,因此將BHR01站移設復興路(中正路口),讓未來第二階段路網可延伸至桃園市政府、國際路、文中路至內壢地區。

資料來源:【住展房屋網/綜合報導】
這些文章你喜歡嗎 ?
推薦你可能喜歡的新家
我要留言
請先登入會員才能留言,還沒加入海悅會員嗎?現在就立即註冊吧!
會員登入
L o a d i n 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