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悅廣告 HI YES

中壢增設中豐交流道 中央買單2025完工

桃園區中壢區的「國道一號增設中壢中豐交流道計畫」,日前成功通過行政院核定,總計12.69億元的工程經費將由國道基金全額支應。該工程第一期將先行闢建車流量佔70%的北向匝環道,並預留第二期增設南向匝環道結構,最快於2025年完工,通車後將有助於紓解中壢地區日益壅塞的交通問題。

桃園市長鄭文燦在市政議會中說明,該建設計畫第1期所規劃的中豐交流道為4分之3型交流道,未來第2期的南向段,交通部也將依行政院要求,納入五楊高架延伸頭份段工程併同辦理;該計畫完工後將可有效分流既有的中壢及內壢交流道車輛,提供中壢青埔地區充足的聯外交通動線。

鄭文燦表示,目前該計畫已交由高公局辦理規劃設計,市府也將積極協助進行用地取得作業,以爭取縮短計畫時程;而針對國道1號增設中壢中豐交流道一案,桃園市府也將配合推動南園二路打通至中豐北路,以連接內壢交流道和中豐北路交流道。對此,鄭文燦也指出,將會由桃園都發局先行辦理都市計畫變更,待完成中豐交流道後,即可辦理南園二路打通案,發揮交流道的效益。

【更多精采內容請上《住展房屋網》官網www.myhousing.com.tw;《住展房屋網》官方粉絲團https://www.facebook.com/myhousingfan。未經授權,請勿轉載】
 

資料來源:住展房屋網/綜合報導
這些文章你喜歡嗎 ?
推薦你可能喜歡的新家
我要留言
請先登入會員才能留言,還沒加入海悅會員嗎?現在就立即註冊吧!
會員登入
L o a d i n 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