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悅廣告 HI YES

北市建築線、地籍線預檢 都更案受惠

台北市政府地政局為避免都市更新案件在相關計畫通過後,才發現都更範圍的土地建築線與地籍線不一致,導致耽誤案件辦理的情形,率先全國各行政區推出都市更新案件土地建築線與地籍線預檢作業,於5月1日起開始試辦。

台北市地政局表示,現行都更案件發現建築線與地籍線不一致的時間點,多為事業計畫或權利變換計畫核定後,實施者為申辦建築執照向主管機關申請辦理土地鑑界時發現,此情況不僅會增加都更案件辦理時程,若查處結果須辦理土地面積更正或逕為分割,還會嚴重影響到已經核定的都更事業計畫或權利變換計畫內容。

地政局指出,為及早發現、處理上述情形,台北市於今年5月起推出都市更新案件土地建築線與地籍線預檢作業,預檢作業受理方式都更案件於計畫公開展覽後到計畫核定前的此段時間,實施者可向土地所在地轄區的地政事務所申請預檢,每一都市更新案在同一都市更新單元地區範圍,以受理1次為限,不另收取費用。

地政局估計,在實施地籍線與建築線預檢作業以後,不僅可減少都市更新案件涉及地籍線與建築線不符的處理時程等候查處時間約60日至280日,且因及早確認都市更新範圍土地面積,還可以確保實施者與住戶間的權益分配不變動,讓都市更新案件更順利地推動。

 

想看更多發燒建案,點我預約

會員限定,房價折抵好幫手!點我搶海悅幣

資料來源:【住展房屋網/綜合報導】
這些文章你喜歡嗎 ?
推薦你可能喜歡的新家
我要留言
請先登入會員才能留言,還沒加入海悅會員嗎?現在就立即註冊吧!
會員登入
L o a d i n 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