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悅廣告 HI YES

南市Q1房價所得比六都最低 首購族激增

依據內政部不動產資訊平台統計,今年第1季台南市的房價所得比為7.28,低於全國平均8.62,為六都最低,南市的房價負擔能力,尚為可合理負擔範圍。依財政部財政資訊中心統計資料顯示,台南市近5年首購族增加72,207戶,成長12.1%,為6都最高。近年台南推動宜居城市及各項投資建設,進而增加住宅需求,帶動南市房地產穩定發展。

台南市財稅局指出近年來推動市地重劃、區段徵收,為因應社會、經濟發展的需求,透過公共設施的改善,來達到提高土地利用價值、提升市民生活品質。且公共設施的完善,也有助於吸引大型企業投資本市,增加就業機會。依內政部地政司統計資料顯示,台南市近三年土地公告現值調幅分別為-0.04%0.92%0.98%。南市府亦採取租屋補貼、社會住宅等政策,減輕租屋族負擔。

由於市地重劃與區段徵收案的抵費地標售盈餘是南市府重要的財源,自縣市合併以來,已完成財務結算11個土地開發區,有68億元繳入台南市庫,優先運用於重大市政建設支出,如興建圖書館新總館、亞太國際棒球訓練中心、市立美術館、左鎮化石園區、各重劃區內的公園兼滯洪池、污水下水道建設、平實營區及水交社重新規劃成住商區,尤其中國城運河星鑽地區,不僅讓市容改變,更提供多元休憩場所及更好的生活環境。

【更多精采內容請上《住展房屋網》官網www.myhousing.com.tw;《住展房屋網》官方粉絲團https://www.facebook.com/myhousingfan。未經授權,請勿轉載】

資料來源:住展房屋網/綜合報導
這些文章你喜歡嗎 ?
推薦你可能喜歡的新家
我要留言
請先登入會員才能留言,還沒加入海悅會員嗎?現在就立即註冊吧!
會員登入
L o a d i n 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