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悅廣告 HI YES

花大錢買公設 哪些最有用?

台灣早年的公寓大樓,公設約15-24%,現今因建築法規演進且人們生活型態改變,30-35%的建案公設比已是常態,甚至不乏更高者,但花這麼多錢買的公設,到底是用在哪邊呢?我們就來看一下吧!

一般常見的公設除了逃生梯、消防空間、梯廳、機房等必要的設施,或許還有管理室、置放垃圾與回收室等空間,大大增加現代人生活便利性;休閒設施則可考量每個人生活型態與使用需求,購屋時也不忘仔細選擇適合自己的公設,使生活機能更為全面。

目前較常見的娛樂休閒的公設有:健身房、交誼廳、宴會廳、韻律教室、游泳池、SPA、撞球間、桌球間、攀岩場、卡拉OK室、廚藝教室、閱讀室、家教室、兒童遊戲間、鋼琴房、電影劇院、星空花園酒吧等等,項目琳瑯滿目!但實際使用的情況呢?不妨可關注自身與家人親屬的使用頻率。

一般全齡友善的體適能空間較受青睞,如健身房是現代人下班舒壓的好場域;而韻律教室與廚藝教室則相當受女性的歡迎,與婆媽或三五好友家人練習瑜珈,或是來場下廚聊天溫馨的午餐聚會,還可以兼作才藝與簡單宴會的使用,以上是大樓公設裡邊人氣最高的設施!

另外其實很冷門,大家放著生灰塵的公設有哪些?空蕩華麗的宴會廳,就真的很少人在用,因為大家過節都訂餐廳,會想請外燴到府的少之又少;電影院看起來雖然華麗,然而也多半只有週末才會加減看一下;游泳池則因保養水電皆麻煩,且偏於季節使用限定,諸如此類的公設不勝枚舉,但卻要您花大錢購買,您甘願嗎?

隨著生活型態改變,越來越夯的公設又有哪些呢?有些物業管理公司將交誼廳兼作咖啡廳來使用,客人約訪、家教上課都可以在此進行;著重生活氛圍的都會區域,則越來越多個案規劃無邊際泳池與星空酒吧,或搭上露營熱潮,在頂樓設置露營區,主打時尚城市氛圍。然而回歸理性,公設的實用性與維護管理,才是買屋時千萬要考量的重點喔!

 

【更多精采內容請上《住展房屋網》官網www.myhousing.com.tw;《住展房屋網》官方粉絲團https://www.facebook.com/myhousingfan。未經授權,請勿轉載】

資料來源:住展房屋網/綜合報導
這些文章你喜歡嗎 ?
推薦你可能喜歡的新家
我要留言
請先登入會員才能留言,還沒加入海悅會員嗎?現在就立即註冊吧!
會員登入
L o a d i n 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