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悅廣告 HI YES

台南捷運進行式 各線進度步調緊湊

台南市先進運輸系統已列入中央政府前瞻基礎建設計畫內,其中,府城地區的優先路網第一期藍線已在進行綜合規劃;綠線的可行性研究已提報交通部審查,而第一期藍線延伸線、紅線刻正辦理可行性研究。台南市長黃偉哲指示交通局捷運的規劃必須符合市民日常生活需求,並配合遊客的觀光需求。

交通局長王銘德表示,台南市政府從2013年起推動「台南市捷運化公共運輸系統」政策,先進運輸系統(捷運)是該政策的最後一塊拼圖,擬定涵括全市的優先路網、第二、三期路網。2017年中央政府推動前瞻基礎建設計畫,台南市政府提報府城地區優先路網(第一期藍線、綠線、第一期藍線延伸線、紅線),經核定納入前瞻基礎建設計畫內,台南市政府亦成立台南市捷運工程處配合執行捷運建設工作。

台南市捷運工程處長呂獎慧表示,去年捷工處辦理優先路網各區說明會後,第一期藍線的可行性研究已通過交通部審查,目前已進入綜合規劃階段、綠線的可行性研究已提報交通部審核、第一期藍線延伸線及紅線也完成可行性研究計畫的發包作業,優先路網的各項作業已如火如荼的展開,捷工處將依規定持續加速辦理,爭取中央早日核定,進入工程設計、施工階段。

 

【更多精采內容請上《住展房屋網》官網www.myhousing.com.tw;《住展房屋網》官方粉絲團https://www.facebook.com/myhousingfan。未經授權,請勿轉載】

資料來源:住展房屋網/綜合報導
這些文章你喜歡嗎 ?
推薦你可能喜歡的新家
我要留言
請先登入會員才能留言,還沒加入海悅會員嗎?現在就立即註冊吧!
會員登入
L o a d i n 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