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悅廣告 HI YES

新竹市區推案黑馬潛力 建林工業未開案就受關注

學區林立週邊個案稀缺,清華大學也是重要學府之一。圖/業者提供

學區林立週邊個案稀缺,清華大學也是重要學府之一。圖/業者提供

 

新冠疫情過後,台灣的軟實力進一步受到重視,寶島的人才豐富,加上厚實的文化底蘊,宜居與便利更顯風采。台灣的半導體產業重鎮新竹,對於高品質的居住需求日益強大,使得新竹市東區成為潛力推案區。

市調機構統計,今年上半年北台灣成屋、預售屋累計推案量有5652.32億元,年減5.5%。雖然推案減少,但隨著疫情趨緩,下半年U型反彈已成態勢。在資金寬鬆、利率極低的情況下,全年推案量可望攻高上看1.3兆元。住展雜誌研發長何世昌表示,央行急降息和貨幣寬鬆政策激出資金行情,資金瘋狗浪一舉淹沒空頭。縱使不少購屋族此時無法接受房價上漲,但在資金行情威力之下,「天要下雨,娘要嫁人;房價要漲,由不得人」,買氣將大爆發。

 

高收入族群落地生根 帶動房地產買氣熱度

新增人口常是購屋買氣的重要指標,新竹科學園區的就業機會,正是新竹市房市的主要拉動力。根據內政部統計,新竹縣市2019年人口總增加率皆為正成長,其中新竹縣為12.35%、新竹市為7.08%,在北台灣與桃園市、新北市列為「人口紅利區」。

內政部也統計,全台各縣市6歲以下幼兒占比,新竹市達7.8%,其次為新竹縣7.3%,分居台灣各縣市前兩名,也高於第三名、六都之首的桃園市7.1%,第四和五名分別是台中和台北。與其他縣市相比,新竹縣市房市,因為竹科族群的需求不減,一直相當熱絡。近10年竹科蓬勃發展,穩定的就業機會也帶動購屋需求增溫,加上受惠於竹科所帶動的大量外來人口等新移民,這些高科技人才有高薪產業支撐,也紛紛選擇在此落地生根,故新竹市房市因須求量大,而市中心的位置更是稀有,造成熱度。

根據新竹房地產業者觀察,以往竹科人的新屋居住需求,大多依地緣關係選擇關埔和介壽兩大重劃區。不過,有意追求更便利的生活機能、以及重視子女教育問題的竹科人,一直很關注市中心的新建案。

 

因此,建林工業在新竹市食品路上即將公開的新案,其鄰近公園,又有八大明星學區的加持 (東園國小、竹蓮國小、建華國中、培英國中、新竹高中、新竹高商、交通大學、清華大學) ,建案還未開案,就已經備受關注,成為推案超級黑馬潛力區。

交通便捷鄰近新竹之肺

建林工業董事長林世文說,建林工業食品路案的基地為原磚窯廠的舊址。在一九五○年代,磚窯廠需倚賴鐵路運輸,該址因鄰近新竹火車站約一公里的距離而設點,在多年之後,能夠在家族祖傳的土地上,將原有的磚窯廠的廠房土地活化使用,建築一座把陽光、空氣、水完美融入生活的新竹地標,正是建林代代相傳的產業輪轉與經驗傳承。

新竹公園為新竹重要地標,且擁國家建設卓越獎。圖/業者提供

磚窯廠原本就與建築產業高度相關,林世文董事長說,他一直研究精進建築材料及建築工法,希望建林工業能為台灣建築業創造新的歷史。該公司在台中市北區推出的新地標豪宅時光織錦,28層雋永的古典建築矗立在台中興進路綠園帶上,就是近期的代表作,讓台中與彰化等地的企業家、中國醫藥大學等鄰近醫院診所的醫師們、鄰近學校的教授老師與家長們,競相入住。

建林工業規劃中的建案,面臨食品路20米道路、綠水路11米道路,鄰近新竹麗池公園、體育場、動物園,前擁國家建設卓越獎的「新竹公園」,後鄰新竹之肺「十八尖山」,新竹公園第一排的廣大綠地為腹地,正是此建案優質居住品質的最大憑藉。建林工業食品路案,雖然還未開案,即在網路論壇造成迴響,此案規劃為結構SRC擎天建築,將成新竹公園地區的重要地標,注定是要倍受關注。

資料來源:海悅國際開發股份有限公司
這些文章你喜歡嗎 ?
推薦你可能喜歡的新家
我要留言
請先登入會員才能留言,還沒加入海悅會員嗎?現在就立即註冊吧!
會員登入
L o a d i n 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