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悅廣告 HI YES

房市快崩盤,建商即將出現倒閉潮?網友:選這些建商不用怕,你一定要知道的建商評價!

面對央行升息、全球通膨,房價下跌的消息不斷傳出,近日便出現新北樹林某預售屋建商,財務困難倒閉,引發市場議論,難道房市即將出現斷尾樓風暴?那我們到底該如何自保?其實不論是否房市情況,如何挑選好建商,本就是買房子入門的重要環節。尤其還沒開始蓋的預售屋更重要,要相信未來房子會蓋好,一定要從建商的評價觀察起,慎選建商才是目前最好方法,但第一次買房經驗不足,該如何判斷建商好壞,網友討論度極高的建商排名有哪些?本文將詳細介紹:

如何挑選好建商?3大步驟

1. 了解建商歷年來推案狀況:
最簡單的方法,先上網查建商的名聲以及評價,或觀察建商歷年來推案情況, 也可以查詢建商公司資料,成立時間越長,相對有較多的蓋房經驗,盡量避免一案建商,保障房屋品質。

2. 向已購住戶打探購屋心得:
最真實的口碑,是透過住戶間開始流傳的,如身邊親友有曾購買過該建商的案子,就可以向他們詢問,也可搜尋住戶的論壇區,甚至管理員,打探住戶的真實心得。

3. 了解建商提供的售後服務:
一間房子至少陪伴我們數十年,但往往出現問題在入住3-5年後,因此一定要先了解建商提供的修繕保固內容、以及期限,房屋出現問題是否會負責到底?

 

討論度較高的知名建商有哪些?不同建商有哪些特色,在地建商總整理

你可能很難想像,建設公司竟然也有忠實粉絲?在市場上時有耳聞許多人買房,是跟著建設公司在買的,通常有信譽的建商蓋出來的房子,往往較保值,轉手也比較容易,這些建商到底有什麼特色,又曾經做過哪些事,獲得消費者的認同?以下將逐一介紹,分成「全台建商」以及「在地建商」:

重點分類:

 全台建商-大陸、國泰

在地建商(可直接點擊地區):
➦台北 在地建商-元利、華固、國美、潤泰、家居
➦新北 在地建商-馥華、合環
➦桃園 在地建商-中悅、昭揚
➦新竹 在地建商-坤山、大硯、鴻柏
➦台中 在地建商-聯聚、寶輝、龍寶、寶璽、由鉅、雙橡園
➦台南 在地建商-府都、富立
➦高雄 在地建商-百立、皇苑

 總結-優質建商共同特色

 

全台建商

1.大陸建設評價
近幾年最多人討論的建商,非大陸建設莫屬,以擁有77年歷史的大陸工程為營建後盾,營造水準非常高,打造出許多豪宅之作,也曾參與「台灣高鐵」工程BOT案,當時就引進世界最新工程技術,讓大陸工程營建品質優良的形象深植人心。

早期大陸建設多以北部地區的開發為主,近10年更是在台中深根,在臺中七期陸續打造了3棟豪宅等級的地標建築,包括宝格、丽格、中信金控台中金融大樓等,知名度從北部遍布全台。

 

除了建案規畫和材料都是頂級之外,常與國外大師級設計建築團隊合作,像是義大利國寶級ACPV團隊設計的「宝格」、「丽格」;西班牙建築師EMBT的「中信金控臺中金融大樓」。紐約白派大師Richard Meier設計的台北信義計畫區「琢白」,甚至是愛馬仕御用建築團隊RDAI主導,位於臺北南京松江案的「琢豐」,讓每座豪宅擁有國際辨識度,在台灣引起高度的討論。

 

能夠與國外設計團隊合作,不只考驗國際溝通能力與執行力,更會耗費大量的時間及成本,難度與細緻度之高,並非一般建商可以輕易做到,這也是為什麼大陸建設每每推出作品都能在市場上掀起不小話題,品質更是有感。

 

2022年在台北忠孝、敦南軸心推出都更案「耑序」與新加坡SCDA國際建築事務所合作,在台北新店推出耑美更是難得一見,豪宅品牌推出首購作品,是首購族最靠近「大陸建設」的一次機會。了解更多耑美

 

耑美示意圖(擷取自大陸建設官網)

 

2.國泰建設評價

是一家歷史悠久、品牌力非常強的建設公司,建案幾乎遍地全國,其中最深得人心的就是國泰「永續服務」所建立起的好口碑。

 

國泰售後服務是出名的有效率,收到住戶的房屋問題時,會在2日內主動聯繫,甚至創建了一套國泰APP,不只能了解施工進度,還能報修。不只如此,國泰建設在2021年新冠肺炎爆發期間,自費將過去的社區建案,進行全面消毒,替國泰的住戶守護健康,此舉讓國泰建設口碑再次提升。

 

在工程品質與施工的控管上也是相當嚴格,就曾有營造廠商分享,國泰建設施工的要求比一般建設來的更多,甚至有點難搞,從結構、防水、機電、裝修、門窗及綠建材工程等6大面向,通通不放過,這對國泰建設的客戶來說,就是品質安心的保證。

 

在營建品質與售後服務口碑好的情況下,向來推案都是熱銷保證,也會是區域房價指標,房屋往往更保值,2022年國泰建設位於新北中和區,即將公開新案國泰三井中和案靠近捷運中原站旁,是首次與日本三井集團合作的首購型產品,早鳥預約連結國泰三井中和案

 

 

 

在地建商

在地建商是什麼?比起一般建商蓋的更好嗎?在地建商是指在特定某個城市,深耕經營多年,口碑有佳的建設公司。大多為當地的地主,將自有的土地,自建、自售、甚至自住,在產品規劃、建材的使用上也會格外用心。加上長期經營下,反而比外來的大型建設,更了解當地市場,建材、土地取得的成本較低,相對建案價格有時也會較低一些,因此有專家會建議在挑選建商時,可以朝在地建商下手。

 

全台在地優質的口碑建商非常多,我們僅挑選一些討論度較高的建商來分享,可直接點擊有興趣的地區:

➦台北 在地建商-元利、華固、國美、潤泰、家居
➦新北 在地建商-馥華、合環
➦桃園 在地建商-中悅、昭揚
➦新竹 在地建商-坤山、大硯、鴻柏
➦台中 在地建商-聯聚、寶輝、龍寶、寶璽、由鉅、雙橡園
➦台南 在地建商-府都、富立
➦高雄 在地建商-百立、皇苑

 

 

 

台北 在地建商元利、華固、國美、潤泰、家居

1.元利建設評價

打造出許多豪宅標竿,尤其天王周杰倫名下要價6.6億的和平大苑豪宅頂樓戶,即為元利建設興建,另外擠下帝寶奪下全台豪宅寶座的One Park Taipei 元利信義聯勤,單坪299萬,也都出自元利建設之手。了解建案完整介紹⇒One Park Taipei 元利信義聯勤和平大苑」。

 

元利建設,非常用心在打造每個建案,除了建材相當不錯之外,每座社區幾乎都有量身訂製的藝術收藏品,像是雕塑、畫作等國際級藝術品,讓每棟建築就像一座美術館,加上元利對社區經營相當用心,像是定期社區車道清潔、植栽的維護,都讓不少元利的已購客印象深刻。

 

而元利推案一貫的作風,是採「先建後售」,幾乎是完工後才開始銷售,看到建築外觀,眼見為憑,好口碑自然能建立,除了豪宅作品之外,元利建設近幾年也在台北文山區推出,24坪起的小宅產品「元利台大公館」,是一般人相對買得起的首購型產品。

 

和平大苑示意圖(擷取自元利建設官網)

 

2.華固建設評價

華固建設是北部老字號的豪宅建商,建築品質好,且歷史悠久,最具代表的作品,就是2017年天母的指標豪宅「華固天鑄」,天母第一高樓豪宅,與新加坡知名WOHA建築團隊的天作之合,曾創下不少驚人銷售記錄,藝人彭于晏也為此處的住戶。

 

華固選地的眼光向來精準,在城市精華的地段皆有華固作品,像是台北松山區知名2大建案「華固名鑄」、「華固敦品」,擁有敦化南路燙金門牌,在新北地區則推出偏向首購型產品,像是如新北泰山「華固一莊」、土城「華固新代田、華固新綠洲」都是相當知名的社區,一推出就相當熱銷,品牌力十足。

 

除此之外,華固也是上市建商之一,有營建股「EPS王」的稱號,業績成長飛快,2022年完工交屋量將挑戰200億元,不難看出華固建設資本雄厚,蓋房子也有一定的保障。

 

3.國美建設評價

在網路上擁有超高評價、以品質良好著稱的國美建設,是台北知名的建商,不論是建案品質、規劃的細膩度、設計美感,都受到市場上的認可與贊同。

 

有不少知名作品,像是敦南首排「敦南樞苑」、大直「國美大真」都曾獲選北市十大豪宅、以及大安「國美青田」,國美建設的作品幾乎都與「藝術美學」畫上等號,也常聘請空間設計及建築大師團隊操刀。

 

在規劃產品時更有一套標準,以「高綠覆率」、「寬敞棟距」、「舒適住宅規劃」為主,格局規劃上非常用心,幾乎沒什麼可挑剔的,有網友形容國美建設是:「行事低調,但是房子蓋得真的好」。

 

也曾有住戶反饋國美建設提供的客變內容很細膩,願意配合設計師的需求,因此擄獲了不少住戶的認同,名聲因此累積。近期國美也積極推出首購族的產品,如板橋的國美翠亨村、土城的國美A1、新莊的國美青玥&國美珩月等,在市場上也是話題不小。

 

4.潤泰建設評價

潤泰建設的品牌力,要從「營造廠」的好工法講起,以結構安全系統「一筆箍筋」及「防水工學20年保固」最廣為人知,加上建構隔震、制震,所用的工法幾乎是業界最頂級的曾有營造業朋友分享,很多營造公司都在研究潤泰,希望獲得潤泰營造的技術工法,且潤泰的工班更是出名的嚴格,對工地環境非常講究,要求乾淨、整齊。

 

潤泰的售後服務也是好評居多,其中最有名非「潤泰雙子星」大樓重建一案莫屬了。

 

起因10年前潤泰建設在例行社區檢查中,檢驗認定舊案「潤泰雙子星」為海砂屋,但當時這棟建物已過保固15年,且早期政府也未制定海砂檢驗標準,就法律面來說,潤泰是不需承擔任何責任的。但潤泰卻決定「免費為住戶重建」甚至負擔住戶在外租金,創下台灣史上第一起建商免費重建案。

 

負責用心的態度,獲得住戶以及網友的一致認同,時至今日潤泰仍保持著這樣的理念,網路上的已購客評價大多是「保固沒話說」、「乾脆負責」、「就算蓋了20年以上,有問題潤泰都會提供協助」等好口碑。

 

潤泰打造的豪宅作品也不少,像是台北中正「潤泰松濤苑」、奪下2022年上半年最賣豪宅的松山「潤泰敦峰」等,首購作品內湖「潤泰京采」、板橋「潤泰峰匯」也都是熱銷的案件。近幾年更將建案版圖擴大到新北市,像是新店的潤泰央北、板橋的潤泰鼎峯等,因此潤泰建設也可以算在雙北皆有作品的在地建商。

 

 

5.家居建設評價

家居建設在台北天母深耕30多年,非常厲害的在地建商,提到天母直覺聯想到豪宅區林立,而家居建設在天母擁有約20個社區建案,案案熱銷,能讓天母高端客群買單,也代表建案有一定的建築水準。

 

家居建設最厲害的地方,在於深知當地居民的生活特性、家庭型態,以30年的在地經驗,規劃出在地人最需要的產品形式。像是在士東路高島屋旁打造「家居雲邸」,有別於以往豪宅皆以破百坪的規劃,設計43、60坪的中坪戶數,一次購入2戶,可創造120坪的合併戶,或兩代同住但獨立進出的模式,此案一出也快速擄獲天母人的心,如家居建設預料的一樣,一次購入2戶的住戶佔7成,以驚人的速度完銷,也證明了家居建設洞察居民生活型態、規劃產品的能力。

 

近年更在台北「北士科特區」推出 「家居璽玉」,規劃挑高6米藝術門廳、獨棟的休閒會館以及凌空82米星空花園等,為了吸引高端客戶的目光,在接待會館重金打造「1:1的標準網球場」,在市場上掀起不小話題。

 

 

新北 在地建商馥華、合環

1.馥華建設評價

馥華建設深耕板橋、土城逾40年,由五星級飯店服務打響名號,並以規劃精緻、具有美感而出名。曾為板橋寫下第一棟電梯大樓、第一家星級飯店、第一間總統套房、第一棟高價豪宅等「四個第一」紀錄,更是新北在地鄉親們一致讚譽的品牌建商,擁有許多粉絲,品牌實力強。

 

每每開案,都能取得開賣不久即完售的佳績,完銷的速度驚人,像是板橋「馥華沐白」、土城「馥華城真」都曾創下一日完銷的紀錄,其他建案不到一週便銷售完畢,最大的關鍵除了品牌力之外,馥華建設的「性價比極高」,推案的價格只比周邊建案再高一點,但仍在民眾可接受的範圍之內,品牌加持加上建材、地點好,價格合理,就容易造成搶購現象。

 

加上在馥華在土城的建案也陸續成屋,包括「馥華城心」、「馥華城安」等,住戶入住後普遍滿意值高,在口耳相傳下,馥華建設的口碑是有目共睹的。

 

2.合環建設評價

合環建設是新店知名的在地建商,深耕40多年,正因合環建設總裁,就是土生土長的新店人,因此每棟房子,都以「自己住」的心情去規劃,堅持蓋房不能有灰色地帶,打造30%以下的公設比,以人為本,因此建立出的好口碑。

 

新店第一個成功都更案「合環御景」就是出自合環之手,往往城市都更計畫需十年才磨出一劍,不少新店的在地鄉親,更是主動請託合環建設推動都更,因此有了新北最大都更建案「合環LANDMARK」,新店的第一豪宅「合環御寶」也是由合環打造。在新店的大街小巷,幾乎都有合環的足跡,也奠定了合環建設的品牌價值。

 

有位住新店的同事提到,他一生最遺憾的就是錯過「合環LANDMARK」這個案子,至今仍相當扼腕,近幾年合環在新店正核心也推出「第一個危老重建」的合環永新,總戶數只有67戶,定位偏向首購產品,了解建案完整介紹⇒合環永新

 

合環永新(擷取自合環建設官網)

 

 

桃園 在地建商中悅、昭揚

1.中悅建設評價

桃園知名的豪宅建商,非中悅建設莫屬了,以獨樹一格的歐式古典優雅外觀,豪氣中又帶有細膩品質的講究,吸引大量粉絲追逐,在桃園南崁、藝文特區、中路特區、林口,創造出許多氣勢磅礡的豪宅作品。

 

以圓形穹頂、圖騰浮雕、列柱等歐式風格,為設計開端,也是第一家創造「一樓門廳汽車迴廊」設計的建商,把崗石當標配、藝術品當必需品的建築風格,用料毫不手軟,讓每棟中悅建築都能成為當地的地標,將中悅與尊貴畫上等號。

 

我們也曾聽過當地案場分享,在規劃產品上,中悅建設為了力保住戶隱私,犧牲規劃店面的空間,將住宅獨立,放棄容積獎勵,為的就是要替高端企業主,打造出符合身分、地位的舒適隱密好宅,因此獲得好評。

 

近幾年中悅建設也將重心轉往新北新莊副都心,推出「檀悦」、「森ONE」等,規劃大坪數產品,推案量上看600億,更榮獲2022年建商品牌影響力第一的殊榮。

 

2.昭揚建設評價

桃園人熟悉的指標建商,在地品牌力非常強,以不炒作,不賺取超額利潤,樸實的風格在桃園深耕20年,累積了76個建案,保持每個建案「全部完銷」沒有餘屋的驚人紀錄,品牌口碑極好。

 

從桃園藝文特區開始,一共推出「昭揚大隱」、「昭揚乾坤」、「昭揚縱橫」、「昭揚大器」四大代表作,完銷後才跨入中路特區、小檜溪特區,可以看出昭揚建設的推案策略,先將建案集中,讓工務、業務能統一管理,減少人力成本,讓建築成本降到最低,將價格回饋到建案,讓每個建案都是物超所值。

 

近期昭揚建設在小檜溪推出昭揚天濤.」、「昭揚天賦皆位在重劃區最精華的地段上,分享給大家,了解建案完整介紹⇒昭揚天濤.」、「昭揚天賦」。

昭揚天賦示意圖(擷取自昭揚建設官網)

 

新竹 在地建商坤山、大硯、鴻柏

1.坤山建設評價

坤山建設是新竹首屈一指的在地建商,更被竹科人視為傳世夢幻品牌建商,每棟建築品質、工法以精細施工聞名,一年只推一案,甚至近幾年開始以「兩年一案」的緩速推案。寧可不推案,也不推出不及100分的作品,堅守穩健、專精的口碑,累積不少忠實客戶,屬於默默耕耘的建商。

 

坤山建案早期集中在竹北,以首購產品為主,隨著時間與經驗的累積下,坤山將建材等級越推越高,不到十年的過程,就將品牌價值與高端建築的定位深植消費者心中。其中新竹十大豪宅之一的「坤山和謙」就是出自坤山之手。

 

新竹在地人也透露,會買坤山的客戶,都是認同坤山務實的生活態度,也曾有網友反饋:「就算購入坤山10年了,叫修還是不囉嗦,如果還要在新竹買房,我應該還是會選坤山。」不難看出坤山建設在新竹人心中有著不可動搖的地位。

 

 

2.大硯建設評價

充滿設計感又勇敢顛覆市場,無論是外觀、室內空間都要「有趣、有特色、有意思」就是大硯建設的宗旨,高質感的設計,讓大硯只要一推出新建案,必能引起市場話題。

 

如果你曾路過竹北高鐵特區,一定有看過一棟外觀漆黑的建築物,以日式禪風為設計風格,非常有質感,讓人印象深刻,想多問一句「這是哪家建商蓋的?」就是大硯的第一個作品「二十二間堂」,在2010落成後造成轟動,也為大硯建設開啟了知名度。除了打造獨特建築之外,以數字為建案命名標準,也將是大硯建設推案的特色,像是「四十八章」、「三十二品」、「二宅」等。

 

近期大硯建設在新竹高鐵,推出僅44戶的「URBAN 15°」,建築外觀以15度的斜角玻璃屋旋轉,開啟「台灣設計之先」,運用室內空間和陽台錯層,打造出室內版「發呆亭」,未賣就轟動,不到2周就以竹北最高價全數賣完,也證明了就算跳脫框架的建案,好的設計仍然能打動新一代消費者。

 

3.鴻柏建設評價

以低調優質,不刻意爭取品牌在市場上曝光,加上絕美的設計美感,默默耕耘走出自己一片天,就是鴻柏建設。

 

也可以說是最早站出來為新竹城市建築,樹立「美學典範」的建商,最經典的作品包含北大路上的「鴻磐」以新古典主義建築風格聞名,以及東大路的「鴻韻」等,蓋出來的房子非常有品味,致力把美學導入建築中,就曾有在地新竹人分享「沒有辦法買到鴻柏,也要買鴻柏對面的建案,每天看著鴻柏就足夠了」。

 

鴻柏的驗屋流程也非常貼心,為了省去住戶自己摸索的時間以及不確定性,當天會由專業的客服、機電、工程人員陪同,有問題當下就能解決,所有測試項目會預先安排好檢測工具,並講解正確使用方式、日後保養方法,售後服務完善,因此也獲得不少粉絲追隨。

 

 

台中 在地建商聯聚、寶輝、龍寶、寶璽、由鉅、雙橡園、大陸

在台中被網友與業界推崇的建商非常多,曾流傳一句口號「一聯三寶由雙陸」,代表聯聚、寶輝、龍寶、寶璽、由鉅、雙橡園、大陸,等7大建商,都是台中品質保證、口碑極佳的在地建商,有的產品規劃設計強、有的土地開發能力強、地段優質,皆獲得不少粉絲追隨,而我們也列舉其中的龍寶、由鉅建設與大家分享:

1.龍寶建設評價

龍寶建設是台中人心中最信任的建商之一,從不搭建炫麗的接待中心,也很少打廣告,僅僅靠住戶的口碑相傳、以及龍寶建設對每個建案細膩的規劃,培養出一群忠實的客戶。

 

龍寶每個建案都展現「超貼心的設計」,董事長張麗莉女士,本身就是位室內設計師,在蓋房的同時,將女性「天生心思」的特質發揮淋漓盡致,客戶還沒入住前,將所有小細節都考量到了,例如曬衣服的後陽台設置自動升降機、洗手台設置吹風機插座、鞋櫃設置獨立排氣孔等,實用性機能設想完善,將房子「蓋到極致」為目標,在市場上甚至有「住過龍寶就再也離不開的」美稱。

 

售後服務更是龍寶的強項,每棟房子配有一位專門的維修主任,就曾有住戶分享,遇到家中地磚膨脹,通知龍寶後發現是當初設計不良,龍寶二話不說,免費幫所有住戶重作,甚至沒有出現問題的同戶型也一併換新。當龍寶社區出現住戶糾紛,管委會協調不攏時,董事長也會親自參與調節,為的就是要讓每位龍寶的住戶都能獲得完善的對待。

 

用心負責的態度讓龍寶建設評價極好,市場上常說買預售屋有風險會擔心,但買到龍寶預售屋的客人心情反而是期待、安心的。

 

2.由鉅建設評價

台中老牌的豪宅建商,深耕20年以上,以精緻服務著名,在七期每十個房子就有一個是由鉅蓋的,實力十分雄厚,加上客戶的口碑流傳,讓即使已經完工七、八年由鉅的房子,在二手市場仍然是極為搶手的物件。

 

由鉅的建案由「自家建築師」規劃,有別於其他建商外聘建築師,能更有彈性針對客戶客變的格局、隔間需求做調整,甚至每個客戶都有「專屬設計師」,提供量身訂做的服務,這對於高端消費者來說有很大的吸引力。

 

除此之外,由鉅還貼心的替客戶保留建案的「外牆磚、地磚...等」建材,市場上時有耳聞住戶抱怨家中磁磚剝落,找不到相同的磁磚替換,造成新舊磁磚規格色彩不一,外觀難看,但由鉅貼心的事先預留建材,甚至規劃倉庫存放,以備不時之需,這貼心的舉動,擄獲了不少消費者的心,提供別家建商難以做到的服務,就是由鉅建設建立好口碑的關鍵。

 

近幾年由鉅建設,在台中西區推出豪宅大作由鉅大恆,基地就正對著台中國家美術館,擁有永久棟距,加上29.5%的低公設規劃,了解建案完整介紹⇒ 由鉅大恆

 

由鉅大恆(擷取自由鉅建設官網)

 

台南 在地建商府都、富立

1.府都建設評價

府都建設以人文建築風、細膩施工質感著名,在市場上創造深厚的口碑基礎,建案量少質精,堪稱台南最難買的建商,不做太多廣告,也能快速完銷。

 

府都建設向來以大坪數、高級住宅產品為主,每棟建築外觀都多了點「人情味」,例如在台南體育公園旁「何必館」就是使用親水淺池,搭配清水模混凝土圍牆,濃濃極簡、質樸的外觀,是府都一貫的「建築老相」風格,與台南擁有百年歷史的古香風格結合。

 

售後服務以負責、用心著稱,所蓋的第一棟大樓「大世紀」,曾在2015年將停車場重新整修,高達數百萬的費用,都由府都建設一手包辦,從一開始就建立起好口碑,也讓府都建設的品牌,在台南有著不可動搖的地位。

 

2.富立建設評價

數一數二的豪宅建商,在台南深耕35年,透過擅長的建築規畫、格局設計等細節,以近乎挑剔的理念打下口碑,培養出一群忠實粉絲,和府都建設堪稱是兩大指標建商。

 

富立建設的董事長陳聰徒,從室內設計師起家,三十年來堅持「親自參與」每個建案,舉凡設計圖、室內動線規劃、甚至每扇窗的開口,都由董事長親自規畫,對建築細節要求相當嚴格,包含窗框、落地窗防水細節,室內插座數量要足夠等,為了不讓施工品質出錯,親自到工地監工,也正因董事長的專業,在台南,幾乎沒有人會挑剔富立的建築品質。

 

以「道路退縮」為特色,像是「遠奏曲」、「知安根」等建案,全基地大尺度退縮、寬朗的棟距,讓建築能通風、隔熱、節能,營造舒適的好宅,或許在現今的建築中,道路退縮並沒有多特殊,但早在10年前富立建築就開始執行這樣的概念,也因此在業界、已購客的心中早已累積不少口碑。

 

其中位於東區成大生活圈的知名豪宅「耘非凡」就是出自富立建設之手,入選2022年台南10大豪宅之一,包括棒球台灣之光王建民也是此處的住戶。

 

 

高雄 在地建商百立、皇苑

1.百立建設評價

以建築專業起家的百立建設,是高雄老牌豪宅建商,每年推案量只有1- 2案,卻都是精雕細琢,也因案量少,房子反而保值,甚至有中古屋的價格,比當初推出時還要高。

 

建築風格以歐洲宮廷古典建築為主,在建材的選用毫不手軟,搭配世界各地頂級的石材為主軸,以及磁藝、藝術品,打造出許多稀世之珍,也曾獲得許多建築首獎的肯定。

 

百立在蓋房子的速度並不快,相當注重每個環節、工序,寧願慢工出細活,也不願求快降低時間成本而失去品質,就曾有工地大哥分享,百立蓋房子有第三方顧問公司全程監督,一旦發現有問題,馬上停工,提出改善的解決方法才能重新開始,如此嚴格把關,也造就了百立建設品質的保證。

 

在過去大家還不重視住宅景觀時,百立建設就在面海第1排規劃了豪宅個案百立海洋帝寶,也是高雄第1個獲得耐震標章的建案,截至2022年為止,全台住宅僅63棟獲得耐震認證,足以見證其建築價值,以及百立建設在高雄的品牌地位,備受肯定。

其中,坐擁市中心生日公園基地的「百立生日公園」,位在苓雅一路和仁智街口,不只是公園第一排,實際上就在公園裡面,是極為罕見的公園景觀豪宅,鎖定南高雄的頂尖客層。了解建案完整介紹⇒百立海洋帝寶」、百立生日公園

 

百立海洋帝寶(擷取自百立建設官網)

 

2.皇苑建設評價

從高雄美術館起家的皇苑建設,在高雄深耕30年,相當重視植栽與環境質感,不只用心蓋房子,更是用心讓高雄更美好的建商。

 

早期的皇苑建設,從首購產品開始,自2002年轉往美術館特區發展後,才開始轉型,興建大坪數、高質感的建築,以裝飾藝術風格為主,透過大量的線條與幾何圖形、高檔石材搭配,簡潔精緻中帶有當代奢華感,讓皇苑在高雄逐漸成為「豪宅」代名詞。

 

皇苑品質得以出名,最大的關鍵在於他們家的董事長,本身是建築本科畢業,蓋房子相當專業,幾乎每個建案親自領軍,到工地監工、把關。也相當重視庭園規劃,所有建案都配有景觀設計師,董事長甚至親自到田尾、嘉義、屏東全省各地挑選樹種、植栽等,不惜花鉅資打造庭園景觀。

 

最有話題的「御皇苑」豪宅大樓,位在美術館站對面,為了延續整體社區的綠意,皇苑建設主動認捐約2400萬元,在美術館車站旁栽植21棵大型鳳凰樹、41棵樟樹與12株鋼鐵樹裝置藝術品,不只讓建案的景觀大為加分,更提升了整個區域的綠樹美化。

 

對建案的講究延伸到「建案外」,點到面的規劃通通考量進去,用心對待建案和城市的每個角落,盡到企業該有的社會責任,是非常用心的在地建商,分享給大家。

 

 

總結

看完以上建商特色與評價,可以發現,能快速完銷甚至秒殺的建商,都曾打造出市場認同的豪宅作品,能滿足最有錢的高端客群,並不容易,代表建商的美感、品質、設計都是通過頂尖客群的嚴格審視,對於案子的規劃、設計也比其他建商更有經驗,甚至更捨得花錢在房子的建材、工法上,而這些建商之所以能獲得認同,也包含三個要點:

 

一、在產品規劃上非常用心,重視選地、以及房子的保值性,盡可能挑選精準和有題材的地區,例如公園、捷運高鐵站旁,加上產品的格局、細節設計都是一修再修,甚至不少建商由董事長親自參與設計、監督到完工,在產品規劃上幾乎沒有什麼可挑剔的。
 

二是在建材的工法用料上從不吝嗇花錢,不惜從國外進口頂級石材,嚴選建材的品質,甚至願意邀請知名建築師、設計師團隊來操刀,讓建築外觀到基本配備都是高規格。

 

最後一點,服務和售後的態度,讓住戶明顯感受到用心這些建商不只將售後服務做到負責,更是延續到社區維護、甚至參與住戶的社區大會,幫忙協調紛爭,與住戶的關係並沒有從交屋後就結束,反而永久延續,提供別家建商難以做到的服務,就是這些建商建立好口碑的關鍵。

 

當然,世界上本就沒有十全十美的房子,就算口碑再好的建商,也不代表房子一定沒問題,只是出現問題的比例較低,售後服務也比較有保障,在買房子之前,自己一定要事先「做功課」了解不同建商的特色,或是先請教鄰居建商的服務口碑,才是最好的方法。

 

如何挑選建案?價格、地段、機能考量,分享適合首購的地區

 基本上以自住來說,你要考慮的不外乎就是,單價要合理,附近的生活機能要好,如果尚未開發好,也希望是靠近舊市區,甚至希望地段好,未來會有大型建設入住,還有機會房價會漲,因此我們按照以上這些考量,列舉了一些適合首購族自住的地區,和大家分享,如果有其他想要了解的地區,也歡迎留言給我們,我們可為您做分析:

 

1.南科撼動全台南房市,到底哪裡是最有發展潛力區

台南,在房市這十年來,是全台六都之中房價漲幅冠軍,高達189%的漲幅速度,也是近年房市最熱門的話題,不管是企業界、當地居民,或是跟計程車司機閒聊,談論的都是「台南南科」。台南科學園區的崛起,加上台商製造業大量回流,新建工廠、擴廠效應,帶動台南的錢財、人才,到底為什麼南科能替台南帶來如此驚人的房價漲幅,目前房價現況是如何?到南科就業自住又該如何挑選?還有哪些地方可以投資?內文將詳細說明

南科推案量一年飆破千億,台積電憑什麼撼動全台房市投資?最完整南科區域分析、即將公開建案一次看懂

 

2.桃園青埔重劃區

青埔是全台炙手可熱的重劃區之一,位在桃園中壢區,全台最大Outlet商圈也位在此處,更是近期人口唯一正成長的城市,許多北漂青年都遷居至此。到底青埔的優勢是什麼,為什麼討論度不斷?現在在青埔買房子好嗎?我們特別深入研究,將青埔現況、生活機能,甚至房價走勢一併分享給您,如果你有興趣也可以參考!內文也將推薦5大指標建案,以及實價登陸的均價。

想買青埔?看這篇就夠!史上最完整,青埔房市全解析,房價、生活機能、區域發展

 

3.台中烏日高鐵特區

台中近2年房價飆漲,海線地區衝破2字頭,西屯區漲到8字頭,還有哪些地區適合首購?烏日高鐵特區是中台灣唯一三鐵共構+三條公路的重要交通樞紐,台中高鐵站就位在此處,龐大的車流、人流,是此區最強大的基本面,有了交通優勢烏日的房子就可以買嗎?未來還有什麼重大建設,以及現在房價行情,內文將詳細說明並分享烏日即將公開建案、熱門建案。

烏日高鐵特區買房攻略,買烏日好嗎?有哪些重大發展?不能錯過即將公開的烏日建案、房價走勢、區域分析總整理

 

未來房價走勢為何,房價會跌嗎

 

2022年受到政府打房、央行升息與全球股市重挫等影響,普遍民眾心理預期房價即將下跌,雖然交易量上半年對比去年2021年減少2.4%,但房價漲幅上漲15.4%,到底未來房價走勢為何?房價會下跌嗎?面對房市前景我們可以從以下3大面向,營建成本、央行升息、市場供需來判斷。了解更多⇒未來房價還會跌嗎,升息+全球通膨=房市即將崩盤?

 



|延伸閱讀|


●2023打房政策懶人包,平均地權條例是什麼?帶你一次全部了解

預售屋付款方式大解析,5大階段一次搞懂

●房貸利率怎麼算,每月要付多少?房貸全攻略

頭期款要準備多少才夠?5大方法解決頭期款不足

南科憑什麼可以撼動全台南房市?最完整南科區域分析、即將公開建案一次看懂

烏日高鐵特區買房攻略,有哪些重大發展?不能錯過即將公開的烏日建案、房價走勢總整理

●想買青埔?看這篇就夠,史上最完整青埔全解析,房價、機能、發展

 

 

 

L o a d i n g